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2012北京車展報導:展現路虎衛士新概念,LAND ROVER DC100 Concept中國首演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林維政(04/26/2012)

自從於1948年以LAND ROVER Serier I之名問世以來,超過60年的歲月中歷經多次小改與軸距伸縮,如今Defender已成為傳奇般的車款,並成為許多國家軍用車輛的唯一選擇,而純機械式設計與忠於原味的復古造型,也持續吸引了許多重度越野玩家的青睞。而在本屆的2012年北京車展中,在中國稱為路虎的LAND ROVER也展出了新世代Defender衛士的雛形-DC100 Concept概念車款。
這款基於LAND ROVER核心基因—超凡功能、多用途和先進設計發展方向的詮釋,因而開發出的DC100概念車,擷取了經典Defender固有的簡單和自信氣質,在外觀融入更多時尚、前衛的因素,在外觀造型上融入當今LAND ROVER的家族特徵車頭設計,較現今車型的粗曠外觀相較之下顯得斯文許多,而光圈造型的LED晝行燈更增添些許科技氛圍,而方正的車身線條與大尺碼則展現另類的衝突美感。


不過LAND ROVER原廠可沒忘了Defender在越野車界中的經典地位,即便DC100概念車換上斯文外表,其征服地形的實力絕對不容小覷,使用Magne Ride懸吊系統,搭配Terrain Response System與可監測路況並及時響應的Terrain-i測繪系統,可隨著地面起伏的不同,自動做出不同調整讓乘客與駕駛有舒服的乘坐環境,另外還有可利用聲納技術評估水深Wade Aid系統,越野駕駛時可以偵測水深,並且安全通過水域,讓DC100可以無礙的穿梭在越野叢林。



而為了征服越野顛簸的道路,DC100概念車搭載2.0L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搭配八速自排變速箱與AWD全時四輪驅動,結合Start/Stop智能啟停系統,更能提高車輛的多功能性、安全性和燃油經濟性,未來還將追加2.0L汽油動力、甚至兼具油電複合動力和Plug in功能的Hybrid動力系統。


事實上,在被印度TATA集團收購後,英國老牌越野車廠LAND ROVER對於各款新車的開發計畫也更趨積極,當中堪稱曠野傳奇的Defender,除了藉由DC100 Concept概念車預告新世代Defender的雛形外,同時表示新世代Defender將於2015年問世,屆時也將導入各項最新科技,讓新Defender在征服各項艱難地形時也更為輕鬆寫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