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2012北京車展報導:為2014年在地生產扎根,中國專屬長軸版INFINITI M L登場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林維政(04/25/2012)

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為讀者搶先預告過,INFINITI將於2012年北京車展中,推出M車系L長軸版的全球首演,如今在車展揭幕後,這款中國專屬的日系長軸豪華車款也分別以M25L及M35hL之姿現身,同時原廠也宣佈了INFINITI將於2014年正式於中國開始在地化生產的計劃。
這款開發代號為L52H、為因應中國是廠需求打造出的長軸版M L,是利用Fuga/M底盤與車體結構為基礎、並增加軸距和車身長度,軸距從2900mm增加150mm後突破3米關卡、達到3050mm的水準,車身尺碼也由原本的4945×1845×1510mm增加至5095×1845×1500mm,如此的規劃下車室縱向空間多了200mm左右,後座膝部空間比起上一代Cima增加187mm,使得乘坐舒適性大幅提升,車頭造型則比照現行M,水箱護罩面積將加大,車身線條也將更為銳利,以營造高級車的豪華氣派感。

在驚豔的設計和絕佳的操控之外,INFINITI M L長軸版在舒適性和革新配置同樣講究,大量使用隔音和減震材料,為駕乘者營造靜謐的車內空間。Forest AirTM森林空調系統讓車內空間中充滿大自然氣息,INFINITI專用的16支揚聲器與BOSE音響系統則擁有主動降噪功能,在具備40G硬碟空間的車內娛樂系統的驅動下,打造高品質的娛樂節目欣賞環境;而有眾多業內領先尖端配置的INFINITI Safety Shield安全屏障,包含DCA車距控制輔助系統、BSI側面碰撞修正系統以及LDP車道偏離修正系統,構築起全方位堅實可靠的主動安全防護體系。

車內配備方面全車系採用皮革內裝,並將BOSS音響系統、分區恆溫空調等列為標準行頭,並分為三種等級,其中頂級車型還配置16支揚聲器、後座影音系統、頭枕雙螢幕、電動調整後排座椅、後座空調系統、後座空調控制面板等,擺明就是以後座買家為首要目標。

至於在動力方面,M35hL採用與Fuga Hybrid/M35h相同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基於代號VQ35HR、可輸出306hp/6800rpm、35.7kgm/5000rpm最大動力的3.5L V6汽油引擎,搭配上NISSAN自行研發、可輸出68hp/27.5kgm的HM34電動馬達,並與充電與放電效率、散熱優異之薄型鋰離子電池組配合,搭配分別供引擎/電動馬達及電動馬達專屬離合器,結合不具扭力轉換器設計七速ASC(Adaptive Shift Control)變速系統,提供更為優異且立即的線性輸出動力表現。

而M25L則搭載VQ25HR 2.5L V6引擎,具備218hp/6400rpm最大馬力與25.8kgm/4800rpm峰值扭力的表現,且因M25的扭力平原提早在4800rpm時展現,加上同樣搭配七速ASC手自排變速箱,在運行順暢方面都能讓駕駛得到滿足,而所採用的FMR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加上前雙A臂、後多連桿的鋁合金獨立懸吊系統,中規中矩的表現一如往常的Q勁、18吋輪圈的路感,在同級競爭對手環伺之下有出類拔萃的表現。

除了M L中國專屬長軸版的發表,INFINITI原廠也宣佈將於2014年開始在中國現地生產,藉由與東風集團合作成立新的合資品牌,根據東風日產原先的計畫,位於大連的INFINITI品牌生產線將於二年內落成並開始運作,一般認為INFINITI將初期將先行生產此次所發表的M L長軸版與FX車系,目標讓INIFINITI能夠在2016年達到年銷50萬輛的目標,而中國市場正是原廠所認為最重要的一片拼圖,並藉此挑戰德系對手在中國的優勢地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