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Volvo V60跳脫傳統融入運動風

分享
作者: 陳慶琪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3月16日


來自瑞典的國寶Volvo車廠,不僅專注於行車安全科技的創新和研發,更同樣重視車輛所能帶給駕駛與乘客的舒適駕馭感受,繼承Volvo S60動感風格而衍生出的純種運動旅行車Volvo V60,其流線的動感造型加上卓越性能與實用空間機能,徹底顛覆世人對旅行車款的刻板印象!
主打實用空間機能的旅行車款,在過去總帶給人們較為笨重死板的外觀風格印象,但在時代演進之下,眾家車廠紛紛推造型流線、運動化的旅行車款,其中備受全球車迷矚目的Volvo V60,更是完全顛覆傳統的旅行車風格。近年來,Volvo旗下車款在外型上擺脫以往線條直硬、方正的樣貌,改採用較為圓潤流線的車身曲線設計,讓世人見識到Volvo脫胎換骨的新世代動感風格,從號稱Volvo有史以來最為動感車款的The All New Volvo S60便能明確感受到Volvo在車輛設計上的一大突破。

戰略高手-雅寇比 站穩賺錢利基

分享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陳穎柔】2012-03-16  

     雅寇比(Stefan Jacoby)的果決讓奄奄一息的富豪汽車(Volvo Cars)重新振作,他相信只要站穩利基就能繼續立足車業、創造利潤。
     現年53歲的雅寇比前年8月接任富豪汽車總裁暨執行長,這可說是汽車製造業最具挑戰性的職位之一。他表示,富豪汽車須找出自己的方向及設計,尤其著重該公司的北歐傳統。
     雅寇比坦承,富豪汽車須藉由可升級的共通結構來產出更多車款,俾以追趕大型同業。富豪汽車同時須固守本身優勢,亦即可靠、品質、安全,然後須超越之,因為設計較能吸引消費者目光。
     他指出,北歐設計注重簡單線條、優良內裝、光線及色彩,這些是富豪汽車必須著重的。
     富豪汽車巧妙占據量產車市一隅,其產品定價高於絕大多數同業,但低於BMW、賓士及奧迪,而且富豪汽車常被拿來跟這3家品牌車相比,這算是富豪汽車一項利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