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超級業務員/李湘君 耐心贏客心

分享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何秀玲 2012.06.25

業務員每天面對的客戶百百種,提出的問題也五花八門,但是耐心回覆,才是銷售的致勝關鍵!VOLVO汽車內湖授權經銷商的銷售顧問李湘君正是如此。她說:「沒有『奧客』,只有需要花時間服務的客戶」。

54年次的李湘君,2003年進入VOLVO汽車,踏入汽車銷售至今第9年。VOLVO車款都是百萬元起跳,她曾有一個月賣出9台的佳績;銷售最高記錄是去(2011)年77台(第1名約90台),那年的銷售總額破億元,是VOLVO全國第二名。

不懂的 最忌裝懂

李湘君說,自己有一項銷售優點是「耐心」。曾與李湘君共事的VOLVO產品經理闕杏如表示,只要客戶提出的問題,李湘君都會盡力回覆,這也是她讓客戶可以信任的優點。
到內湖之前,李湘君最初待過新竹與桃園的VOLVO展間共5年。第1筆交易,是她值班時接到的電話,客人從台北下來。李湘君花了近2個月,一次成交2台汽車。「當時交車,緊張到冒汗的感覺,至今記憶猶新。」

一般客戶買車是為了當代步工具,但這位客戶想購買的是特殊車款,馬力強,多半是玩家才會買的車。加上他看起來非常年輕,許多業務員都認為他不可能有財力買車,所以不想服務。當大家都認為不可能成交時,李湘君卻辦到了,她對客戶並沒有先入為主的觀念,願意花時間服務讓她獲得很好的回饋。

Volvo積極尋找北美市場的合作夥伴、也不排除跟Fiat集團合作

分享
資料來源:癮車報  sniper.liao 於 二, 2012/06/26

依據彭博新聞社上週四在摩納哥的一個會議上,訪問Volvo總裁Stefan Jacoby的內容,Stefan Jacoby表示,為了和德系品牌在北美市場較量,他們積極尋找合作夥伴來在北美製造新車。而他說:「我們不太考慮自己在北美建廠,但比較偏向於跟北美廠家合作生產Volvo汽車。」

中國設廠再邁一大步!JAGUAR、LAND ROVER中國工廠已獲環評許可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曾慶偉(06/27/2012)

中國第一大自主汽車集團:奇瑞汽車,早在3月間便與JAGUAR、LAND ROVER兩大品牌聯合對外宣佈,雙方就在中國建立合資公司的計畫達成協定,奇瑞與JAGUAR、LAND ROVER雙方將以持股對等的方式建立合資公司。除了由新的合資公司來進行JAGUAR、LAND ROVER兩大品牌的經營銷售之外,未來還將進一步落實在中國生產與成立合資自主品牌的動作。而目前最新消息傳出,JAGUAR、LAND ROVER在中國江蘇常熟的工廠,已經獲得中國環境保護部的審核批准,建廠的動作無疑又邁進了一大步。

首批30輛已全數搶訂一空,INFINITI JX休旅旗艦預售大受歡迎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編輯組(06/26/2012)

INFINITI JX休旅旗艦將於今年七月份正式在台發表,預售一個月以來,INFINITI JX便以優異的七人座舒適空間,和最完整的All Around SAFETY SHIELD行車主動防護科技等傲人優勢,獲得國內眾多頂級客戶的青睞,短短一個月,首批30輛配額已全數搶訂一空,INFINITI總代理裕隆日產汽車目前正爭取追加配額。

Q字家族最新成員,AUDI Q3 2.0 TFSI quattro國內試駕(序言)Q字家族最新成員,AUDI Q3 2.0 TFSI quattro國內試駕(序言)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林維政(06/26/2012)

秉持著「進化科技,定義未來」的品牌理念,AUDI於2011年上海車展當中、進行了品牌Q家族SUV最新最小的成員Q3全球首演,可說是AUDI積極拓展中小型豪華休旅車市場級距版圖的重要利器,結合原本即廣受消費者喜愛的中階及高端產品Q5和Q7等二款SUV車型,四環品牌至此已逐步完成進軍LSUV市場級距的全盤戰略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