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中國設廠再邁一大步!JAGUAR、LAND ROVER中國工廠已獲環評許可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曾慶偉(06/27/2012)

中國第一大自主汽車集團:奇瑞汽車,早在3月間便與JAGUAR、LAND ROVER兩大品牌聯合對外宣佈,雙方就在中國建立合資公司的計畫達成協定,奇瑞與JAGUAR、LAND ROVER雙方將以持股對等的方式建立合資公司。除了由新的合資公司來進行JAGUAR、LAND ROVER兩大品牌的經營銷售之外,未來還將進一步落實在中國生產與成立合資自主品牌的動作。而目前最新消息傳出,JAGUAR、LAND ROVER在中國江蘇常熟的工廠,已經獲得中國環境保護部的審核批准,建廠的動作無疑又邁進了一大步。
JAGUAR、LAND ROVER與奇瑞汽車所組建的合資公司,總資產為120億人民幣(另有一說為170億人民幣),將設有一間組裝廠及一個引擎廠,計畫在2014年7月便能完工開始運行,預計將可年產13萬輛汽車。而此一工廠的計畫一旦付諸實行,不僅讓JAGUAR、LAND ROVER能夠就近的供應中國市場的需求,也將大幅拉近與德國高級車品牌如AUDI、BMW及M-BENZ之間的條件差距,有利於JAGUAR、LAND ROVER進一步的拓展中國市場。

根據統計,JAGUAR、LAND ROVER2011年在中國的銷售大幅增加,其中JAGUAR的成長幅度達到58%,而LAND ROVER的部分更有68%的成長,不過雙方的銷售規模確有著相當大的差距,JAGUAR僅有3,897輛,而LAND ROVER卻有高達34,993輛的規模水準。

值得注意的是,未來中國新廠區的生產車型,並非JAGUAR現行旗下的XF與XJ車系,而是由LANDROVER旗下的LSUV車型打頭陣,除了看重LAND ROVER在中國市場比JAGUAR更為受到消費者的歡迎之外,也更能確保相關投資的報酬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