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維京戰船出航!VOLVO S60 Polestar Performance概念車身懷508hp超猛馬力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6/19/2012)

一個星期前,VOLVO就已經宣布將與瑞典房車大賽當中合作相當密切的老朋友Polestar聯手推出繼Polestar C30 Performance概念車之後的全新作品─S60 Polestar Performance概念車,雖然目前Polestar C30 Performance量產與否仍處於未定之天,但S60 Polestar Performance概念車卻已經正式與車迷朋友們見面。




多年來VOLVO總是以全面且完備的安全防護科技揚名全球,雖然除了原廠擁有R-Design性能化套件還有御用改裝廠HEICO以及在賽事當中的Polestar,不過VOLVO比起其他豪華品牌在性能車領域的顏色總是比較淡一點,但繼Polestar C30 Performance概念車打響第一炮之後,S60 Polestar Performance概念車的性能又再度讓所有車迷大吃一驚!

動力系統方面,一反原先預測的V8引擎,反而沿用目前S60 T6車型代號為B6304T4、排氣量2,953c.c.的3.0L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透過重新調校並針對氣缸頭、燃燒室、進氣岐管進行改裝,再搭配上GARRET打造的渦輪以及FERRITA的不鏽鋼排氣系統,讓S60 Polestar Performance概念車的最大馬力上看508hp/6,500rpm的水準,峰值扭力更是進步到58.8kgm/5,500rpm。

而配合M66C六速手排變速箱以及Haldex四輪驅動系統,使其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3.9秒便可完成,極速擁有超過300km/h的實力。而Polestar為這輛〝維京戰船〞配上了專屬的19吋鋁圈、265/30R19配胎、底盤高度將降低30mm、Ohlins懸吊系統、前後加上強化防傾桿、前後輪距各加寬20mm與40mm,並修改引擎位置,重新調整車身配重,徹底加強操控實力。

至於車身空力方面,透過車頭前下擾流位置降低、加裝小鴨尾後擾流加強車輛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並搭載碳纖維材質分流器,前後輪拱也各外推了20mm。內裝方面,以黑色皮質為主要鋪陳,並在方向盤、排檔頭以及其他細部搭配麂皮,不但有著防滑的作用,更顯出駕駛人的年輕率性。

在Polestar的加持下,也讓VOLVO有了能夠與BMW M以及M-BENZ AMG一拚的機會,至於有沒有機會量產?原廠則是表示與Polestar C30 Performance概念車相同,一切都必須視市場反應,如果你真的很喜歡這輛,那就別吝嗇讓原廠知道,這樣S60 Polestar Performance量產車型問世的機會也會大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