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展望未來,Volvo SPA底盤、VEA引擎架構成形

分享
資料來源:UCAR  撰文 陳翾  2012/12/05
瑞典車廠Volvo於12月3日正式宣布,未來一代Volvo汽車的核心架構:SPA (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 可擴展式底盤結構和VEA (Volvo Engine Architecture) Volvo引擎架構已經完成主要研發工作,並進入實質產品設計、生產設施升級的運營階段。原廠表示,這兩個全新架搆將進一步堅定Volvo汽車集團未來技術的發展方向,且將明顯提高Volvo汽車產品在設計、駕駛樂趣、排放等各個方面的競爭力和吸引力。

SPA可擴展式底盤結構首先是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上,通過Volvo You Concept概念車提出。

SPA底盤架構,模組化、可擴展

都會輕旅 Volvo XC60 D4試駕

分享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2012年12月04日

XC60新增的2.0升D4柴油款售價比原先2.4升D5柴油更低,豪華版下探至184萬元,試駕車為售價204萬元的旗艦版。
近年Volvo屢推安全科技新招,加上外形雕琢潮流年輕化,於國內市場闖蕩頗有斬獲。2009年推出的XC60中型SUV車系,屬於老少通吃型的產品,銷售至今成績亮眼,不過為了進一步下探柴油款的購買族群,近日總代理特別再導入使用2.0升引擎的D4車款,動力輸出較2.4升的D5縮水一些,但由於採前輪驅動設定,都會輕旅使用剛剛好。
報導、攝影╱林浩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