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5日 星期三

都會輕旅 Volvo XC60 D4試駕

分享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2012年12月04日

XC60新增的2.0升D4柴油款售價比原先2.4升D5柴油更低,豪華版下探至184萬元,試駕車為售價204萬元的旗艦版。
近年Volvo屢推安全科技新招,加上外形雕琢潮流年輕化,於國內市場闖蕩頗有斬獲。2009年推出的XC60中型SUV車系,屬於老少通吃型的產品,銷售至今成績亮眼,不過為了進一步下探柴油款的購買族群,近日總代理特別再導入使用2.0升引擎的D4車款,動力輸出較2.4升的D5縮水一些,但由於採前輪驅動設定,都會輕旅使用剛剛好。
報導、攝影╱林浩昇


外形除車尾D4字樣,其他幾乎沒有變動,直立式的長條尾燈是Volvo的招牌設計,車身下半部採環繞式黑色防刮護板設計,增添不少跨界風情。
引擎型式:1984c.c.直列5缸 柴油渦輪
最大馬力:163hp╱3500rpm
最大扭力:40.8kgm╱1500~2750rpm
變速箱:6速手自排
平均油耗:12.6km/L
長寬高:4627×1891×1713mm 軸距2774mm
國內售價:豪華版184萬元 旗艦版204萬元 

【試駕印象】★行路安靜平穩 動力夠用

運動化畢竟不是Volvo主攻的目標,因此XC60駕駛調性還是希望以舒適穩重來取悅家庭買家,其行路質感安靜且滑順,破碎路面震動弭平也算高竿,不過高底盤雖然帶來很好的視野,偏軟的懸吊卻難以避免急彎時較大的側傾,且轉向反應及路面回饋也趨向房車化,不適合躁進式駕馭。動力輸出雖然不像D5車款般突出,但轉速1500rpm渦輪開啟後丟出的40.8kgm扭力,爬坡再加速也有夠用的勁道,6速手自排運作平穩,沒有特別強烈的個性,但一般狀態下使用其實已經很稱職。 
排氣量才1984c.c.,但XC60 D4使用直列5汽缸設計,著重低速扭力輸出,平均油耗有12.6km/L的水準。
新年式換上透明外罩的LED排檔頭,夜間有微微藍白光,但未配方向盤換檔撥片。

★柔和元素 構溫馨環境

薄片式中控台上方,標配固定式影音資訊系統螢幕,雙色材質內裝明亮又溫馨。
旗艦版配主動安全系統,按鍵含車道偏離警示系統、主動車距控制系統等。
一般狀態之下行李廂容積就已相當平整好用,米色的鋪面質感很好,但就是怕容易髒。
座椅重人體工學設計,腰椎及臀部有不錯支撐力,還有頸椎防護設計。
後座椅背角度稍挺直些,兩邊椅墊附兒童椅,旗艦版全景天窗為標配。
資料照片

【同級對手動態】Lexus RX270

入門的RX270,2.7升的直4引擎有188匹馬力、25.7kgm扭力,並配6速手自排。189萬元起售價,首當其衝的便是Volvo XC60,RX270不僅尺碼較大,頂級版也落在有競爭力的209萬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