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被動安全配備再升級,Volvo V40推出保護行人專用安全氣囊

分享
資料來源:酷車志 編譯: T.C HSU 2012-05-24


Volvo 車系在安全配備上的開發,一直以來都是先鋒. 最新上市的VOLVO V40 本身就具備了多項的安全配備. 不過對於VOLVO來說,顯然仍不滿足於現有的表現. 因此近期VOLVO所研發的保護行人專用安全氣囊也將正式於V40上啟用.

裡外都幫你顧好 Volvo V40配備行人安全氣囊

分享
資料來源:中時旺車網/林柏攸 2012-05-24
  •  無人自動駕駛車輛都已經可以在加州領牌的現代,或許有人會開始擔心,總有一天人類會被電腦完全取代,然而在阿諾的魔鬼終結者出現之前,相信大家並不需要太過擔心,至少那也是好多年以後的事情,現階段汽車所搭配的各種安全防護裝置,主要都還是以輔助為出發,例如近年各大品牌強烈宣傳的駕駛盲點提醒裝置、車道偏離警示、主動安全防護、後方警示等系統,都是以提醒為優先、接管或介入為輔,掌握方向盤的還是駕駛人本身。



     Volvo近年來也主打安全牌,在電視廣告上除了「Bad Elephant」壞壞的大象之外,幫助駕駛人制動車輛以避免撞擊發生,從City Safety、PDFAB等,分別協助駕駛避免各速域的緊急狀況處理,整體來說,汽車安全防護幾乎已經處理完成大多數可能狀況,不過,周全防護主要還是針對車內乘員,車外行人的防護設計,往昔也只有潰縮式引擎蓋,可以降低車輛對行人產生的衝擊力;Volvo現在更提升對行人的主動防護,推出行人安全氣囊。
  • 賓士推出限量跑車SLK 350 Edition 1

    分享
    資料來源:聯合報╱記者趙惠群/即時報導 2012.05.25

    即使有油電雙漲,但台灣賓士總裁康柏翰仍預告,今年車市即使台灣有GDP下滑和油價上漲等不利的外在因素影響民眾購車意願,但民眾換購新車的需求一直存在。端視車商端出甚麼樣的車,來刺激和滿足民眾需求。他對今年車市並不悲觀。

    華晨寶馬瀋陽鐵西廠區完工、目標年產36萬輛,未來有意導入7系列在地生產?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林維政(05/25/2012)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讀者報導過,在2011年度時中國市場為BMW的全球第三大市場,僅次於美國與德國當地的市場規模,但依據國際與中國經濟趨勢來評估,中國遲早成為BMW全球第一大市場。而日前在2012年4月份的銷售報告出爐後,中國正式超越美國與德國、以單月27197輛的成績,正式超越美國(26793輛)與德國(27192輛)市場,成為BMW最大的單一市場。

    FIAT、MADZA宣布簽訂合作備忘錄,ALFA ROMEO新世代Spider將採用MX-5後驅平台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5/25/2012)

    自1989年的芝加哥車展推出初代車型的MAZDA MX-5/Miata,靠著其輕量化的車重以及優異的操控性能,頗獲全球玩家肯定,更有著金氏世界紀錄世界中「最暢銷Roadster」的頭銜,而現行第三代車型在2006年推出之後,也以一貫的輕量化造車理念、車身前後50:50的完美配重和車體剛性大幅提升,輕鬆寫下亮眼的銷售數字,堪稱叫好又叫座。

    Made In German將愈來愈稀有!德國汽車製造業卯上工會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Vincent(05/25/2012)

    如果您想要擁有一輛純正德國製造的PORSCHE、BMW或M-BENZ,最好加快腳步趕快下訂,否則遇上德國汽車製造業罷工事件後,可能會大幅延誤交車時間,且之後德國車的價格絕對會水漲船高!

    BMW M GmbH 40周年專題報導(二):綿延87年的賽車歷史,細數無盡的榮耀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5/25/2012)

    許多歐洲車廠的發展,其實都與賽車運動密不可分,BMW也不例外,而翻開其的長遠的品牌發展歷史可以發現,幾乎在所有賽車運動當中,都曾出現過BMW的足跡。事實上,早在開始生產汽車以前,BMW就已經相當熱衷於參與摩托車賽事,而在1925年大出風頭的R37 Sport Type,率先打響了BMW在賽場上的名聲。而在二次大戰之前,BMW 328更是主宰了歐洲大大小小的賽事。

    50週年紀念版,RENAULT Alpine A110-50概念車預告影片搶先看!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張菱育(05/25/2012)

    日前本報才報導過,一張網路上流傳的RENAULT Alpine A110-50概念車照片,且可能以2010巴黎車展中推出的DeZir概念車為基礎,預告RENAULT Alpine將推出新版本;而RENAULT現在已經正式公布一部影片,關於全新Alpine A110-50概念車的預告影片,將提前在5月25日於F1摩納哥大獎賽事中(Monaco Grand Prix)進行全球首演。

    Euro NCAP最新撞擊測試結果出爐,BMW 3系列、MAZDA CX-5、PEUGEOT 208五星過關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5/25/2012)

    近日在撞擊測試以及車輛安全領域相當具有權威性與指標性的機構Euro NCAP公布了最新的撞擊測試結果,當中包含了BMW 3系列、MAZDA CX-5、PEUGEOT 208以及HYUNDAI歐規i30都以五顆星評等高分過關。不過相當值得一提的是,這這四款車當中,BMW 3系列已經在國內發表上市,MAZDA CX-5上市的腳步也已經相當接近,而PEUGEOT 208目前也預計在明年第一季進入國內市場。

    BMW宣佈品牌新任設計總監,Karim Habib走馬上任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洪士耕(05/25/2012)

    BMW今天宣布,2012年6月1日起,將由Karim Habib正式擔任BMW的新任品牌設計總監,黎巴嫩出生、擁有加拿大裔身分的Karim Habib今年42歲,過去便曾任職BMW,中途還曾轉戰主要競爭對手M-BENZ,此後在2010年12月〝回鍋〞,如今就職品牌設計總監,也讓各界期待BMW未來產品的造型設計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