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FIAT、MADZA宣布簽訂合作備忘錄,ALFA ROMEO新世代Spider將採用MX-5後驅平台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5/25/2012)

自1989年的芝加哥車展推出初代車型的MAZDA MX-5/Miata,靠著其輕量化的車重以及優異的操控性能,頗獲全球玩家肯定,更有著金氏世界紀錄世界中「最暢銷Roadster」的頭銜,而現行第三代車型在2006年推出之後,也以一貫的輕量化造車理念、車身前後50:50的完美配重和車體剛性大幅提升,輕鬆寫下亮眼的銷售數字,堪稱叫好又叫座。
 
現行MAZDA MX-5/Miata
 
而在前些日子,MAZDA原廠更表示新一代的MX-5將大幅採用SkyActiv技術,預計搭載 1.3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而傳動系統將搭載經過改良過的自排與手排變速箱;同時原廠更將為新一代車型打造全新的SkyActiv後驅平台,具備僅有800kg的整體車身重量,使其更符合輕量化設計的目標,並且在安全性能部分也不會因此而減少。

也許是這全新的SkyActiv後驅平台已受到相當的矚目,同時MADZA MX-5在操控方面的威名也早已為人所熟知,所以讓來自義大利的FIAT集團在近日與MAZDA簽下合作備忘錄,雙方將聯手進行新世代小型敞篷跑車的開發計畫,同時也幾乎確定,隸屬於FIAT集團的ALFA ROMEO未來全新的小型敞篷跑車,將會與新世代MX-5採用相同的後驅架構。

雖然採用相同的後驅平台架構,但雙方的產品依舊會保留,各自的品牌特色以及傳統元素,包括引擎等動力系統都會採取自家的科技結晶,而不是一個全然貼牌的產品;而目前預定這兩款全新的小型敞篷跑車都將交由MAZDA位於廣島的廠區進行生產,而ALFA ROMEO的小跑車將從2015年開始量產。

而雙方目前協議將在今年下半年簽署最後的正式協定,同時也表示將進一步針對歐洲市場的合作來進行更進一步的協商。在這兩家小型敞篷跑車都頗具盛名的車廠合作之下,相信未來無論是MAZDA MX-5或是ALFA ROMEO Spider都相當令人期待。
 
ALFA ROMEO Spide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