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華晨寶馬瀋陽鐵西廠區完工、目標年產36萬輛,未來有意導入7系列在地生產?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林維政(05/25/2012)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為讀者報導過,在2011年度時中國市場為BMW的全球第三大市場,僅次於美國與德國當地的市場規模,但依據國際與中國經濟趨勢來評估,中國遲早成為BMW全球第一大市場。而日前在2012年4月份的銷售報告出爐後,中國正式超越美國與德國、以單月27197輛的成績,正式超越美國(26793輛)與德國(27192輛)市場,成為BMW最大的單一市場。
不過BMW並不以此為滿足,早在去年就已積極進行邁入下一階段的準備,近日也宣布具備國際一流製造水準的華晨寶馬瀋陽鐵西第二廠區正式完工,初期年產能有著10萬輛的水準,讓2012年兩座廠區總計達到20萬輛的年產,目前BMW也正向中國申請許可以提高產能,待瀋陽鐵西第二廠區設備得到進一步更新後達到中期年產能20萬輛的水準,而位於瀋陽大東的第一廠區也計畫進行擴建,將現有10萬輛年產能提升至16萬輛,期望達到總計年產36萬輛的高水準。

此外,遼寧省省長陳政高瀋陽鐵西第二廠區的完工典禮上也語出驚人,預告華晨寶馬未來還會將7系列與MINI旗下車型導入中國在地生產,不過華晨寶馬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康思遠則顯得低調許多,僅表示目前目標是將新3系列與X1車系的整車品質維持在高檔水準,而華晨集團董事長祁玉民也回應目前集團目標放在與BMW合作新成立合資自主品牌,藉由BMW的技術支援進行新能源車款的發展,例如ActiveHybrid的動力車型,而像是動力提升10%、排放降低16%的最新技術四缸汽油TwinPower引擎等。表面上華晨寶馬BMW雖然並沒有表態想要在中國超越一汽奧迪AUDI、成為當地高級車品牌的龍頭地位,但實際上的積極作為卻是一刻也不馬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