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Model S交車前信心喊話!TESLA執行長展望2013年全球銷售達2萬輛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洪士耕(06/11/2012)

美國電動車製造廠TESLA旗下電動豪華房車Model S,即將在6月22日於美國市場正式開始交車,並於日前搶先兩週舉辦交車儀式,將首輛Model S交給首名車主、同時也是TESLA投資股東的知名風險投資家Steve Jurvetson手上。隨著交車日期逐漸接近,TESLA執行長Elon Musk也再度信心喊話,認為Model S將能為品牌帶來豐富利潤,預計2013年TESLA的全球銷售量能夠達到2萬輛的規模。
不僅冀望2013年大展鴻圖,Elon Musk也十分看好TESLA的後續發展,認為來到2014年,隨著Model X及一款全新電動房車的發表,更能將該年份的全球銷售量更進一步衝刺到3.5萬輛的水準。不過依據過去4年來TESLA唯一販售的Roadster電動跑車僅累積了2,250輛的銷售表現來看,Elon Musk若希望銷售成績一如預期的增加,除了Model S必須展現暢旺買氣,今年2月全球首演的Model X以及至今還〝只聞樓梯響〞的全新電動房車也都得如期現身,才有機會維持消費者對TESLA品牌的信心及興趣。

作為TESLA推出的第二款車型,Model S目前共有6種等級可供消費者選擇,彼此之間除了配備的差異之外,入門車版本還有電池容量與續航力的差別,車價從4.99萬美元至最頂級的9.79萬美元不等,與之前所販售的Roadster動則10萬美元以上的行情相比,相形之下Model S可說是平易近人許多,而且四門/五座的設計也更具實用性,同時也是全球首款純電動的高級房車。

Model S由於沒有引擎與傳動機構,因此與其他傳統動力房車相比,具有更寬敞的空間與行李廂容量(車首亦為行李廂),採用純電力驅動的Model S還擁有0-96km/h最快僅需4.4秒(依馬達及電池差異亦有6.5秒、5.9秒與5.6秒的版本)的性能實力,續航力亦依電池容量差異分為160英里、230英里與300英里的不同距離。據了解,首批得以交車的消費者都是訂購高階車型的買家;TESLA表示,預計Model S今年底前將能締造5000輛左右的市場規模,大幅擴張TESLA的汽車銷售量。

去年TESLA營運虧損達到4,890萬美元,而在Roadster的結束及Model S上市前的青黃不接時期,更讓TESLA的虧損擴大到8,990萬美元之多;但是對於Model S的上市表現出無比信心的Elon Musk,依然設定2012年的營運目標將能獲利千萬美元,預期從Model S身上便可獲利560萬至600萬美元,同時也將持續提供其他車廠如DAIMLER集團、TOYOTA集團電動資源,並且逐步擴大彼此間的合作,作為TESLA的重要業務之一。

首輛TESLA Model S交車影片

 
Model 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