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這次真的要跨入性能車領域?VOLVO S60 Polestar即將現身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6/11/2012)





自1996年開始,VOLVO與Polestar在瑞典房車大賽當中便有著相當密切的合作,早些年不但成功協助VOLVO C30在2009年奪得瑞典房車大賽冠軍,更在2010年以自家品牌推出Polestar C30 Performance概念車,並於去年年中宣布量產計畫。雖然到目前為止擁有400hp最大馬力的C30 PCP似乎仍在難產當中,但近日Polestar則是預告將推出性能化的VOLVO S60 Polestar。





以往提到VOLVO首先想到的就是堅固的車身結構以及許多先進的安全科技防護配備,雖然除了原廠擁有R-Design性能化套件還有御用改裝廠HEICO以及在賽事當中的Polestar,不過對於一般大眾來說,VOLVO比起其他豪華品牌在性能車領域的顏色總是比較淡一點,但VOLVO近年來不但在產品的設計上力求年輕化,似乎也不曾放棄成立性能化副品牌的企圖。

目前原廠也表示S60 Polestar實車預計在本月16日亮相,雖然目前並未釋出相關規格,但據傳除了可能搭載由YAMAHA生產的V8引擎外,基於S60 TTA賽車是由Polestar針對市售版S60 T6車型進行強化,所以即將出現的S60 Polestar也有相可能會配置強化過的3.0L直列六缸渦輪增壓引擎。而從目前的預告圖來看,更帥氣的車身空力套件以及更低的車身是絕對跑不掉的。

雖然S60 Polestar與先前的C30 PCP一樣目前仍是一個一次性的展覽概念車,但原廠目前也表示未來是否將導入量產仍是一個開放的選項,這也很明顯的代表原廠是打算視市場反應再來決定是否將導入量產計畫。至於詳細規格,本報也將在日後帶來進一步的追蹤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