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破天荒V6雙渦輪入注?新世代BMW M3將以四門車型打頭陣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林維政(04/03/2012)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過去曾於E36世代M3中所推出的M3 Sedan車型,在後繼的E46世代中卻突告缺席,之後又再度於E90世代M3中出現,不過在最新的F30世代3系列發表之前,卻有著傳言將取消M3四門車型,然而這陣子於德國紐柏林賽道中,被狗仔隊捕捉到新世代M3偽裝測試車卻是四門車型!
於去年底才盛大發表的F30世代3系列,是以四門房車打頭陣率先亮相,不過之後於德國紐柏林賽道卻被狗仔隊捕捉到新3系列四門車型偽裝測試車且有著看來不太尋常的寬體化的車身、M字家族造型的空力套件、大尺碼輪圈與雙邊四出排氣尾管,讓人不得不聯想到這就是新一代M3四門車型正進行測試。此外,可能改稱為4系列(代號F80)的雙門Coupe車型也同場進行測試,且同樣會有著M家族成員的出現。

據了解,新世代M3在動力方面將會有一番變革,先前預料新M3將會搭載N54 3.0L直六TwinPower雙渦流渦輪增壓引擎,而最新消息則是指出M GmbH可能將S63 4.4L V8 TwinPower雙渦輪增壓引擎削去兩缸,而成為排氣量約3.3L至3.5L的V6 TwinPower雙渦輪增壓引擎,並藉由強化引擎本體、加大渦輪增壓器、搭配全新進排氣與冷卻系統,調校至約450hp最大馬力與55.9kgm峰直扭力,搭配上M-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於車身鈑件導入更多碳纖維材質來打造,估計0-100km/h加速估計可於4秒內達成。

若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本報也會持續為讀者追蹤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