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 星期三

2012北京車展搶先報:演繹上空絕美風情,BMW i8 Spyder預告首演!

分享
AUTONET記者:李孟儒(04/02/2012)

早在去年的二月份,BMW就已經成立了專攻電動車市場的BMW i子品牌,同時在去年的八月一日,BMW更是在自家德國慕尼黑總部以迎頭趕上之姿,盛大發表了BMW i旗下的頭兩款作品i3與i8概念車;如今BMW不但正式宣布與TOYOTA共同開發車用鋰電池,昭示了在電動以及Hybrid領域的發展決心,i8量產版本的偽裝測試車也不斷的被國外媒體目擊,雖然i8量產版本出現的時間還在未定之天,但BMW則是於近日宣布,將在今年四月底的北京車展中,進行BMW i8 Spyder的全球首演!
BMW i8 Spyder乃是i品牌旗下的第三款作品,同時據傳在與i8擁有相當接近的血緣關係之下,i8 Spyder在未來的二到三年內,有相當大的機會導入量產計畫中;而相較於i8概念車屬於雙門四座的轎跑設定,i8 Spyder則是屬於純粹雙座的雙門敞篷跑車,4,480×1,208×1,922mm的車身尺碼與2,650mm的軸距,比起Coupe車型的4,632×1,280×1,955mm的大小與2,800mm的軸距,稍微小了一號。

車門同樣是採取上掀的〝蝶翼式〞車門,並搭載了U型雷射頭燈組,而前擋玻璃以與車窗採取環艙式的設計,而車尾部份除了尾燈組同樣以U字型來與頭燈組呼應之外,尾廂蓋不但部份以透明玻璃材質打造,其造型更是將擾流尾翼以及整流功能結合;再搭配上i8 Spyder較為短捷的車長,呈現出更為緊致的跑格。

此外i8 Spyder同樣是基於LifeDrive模組化結構打造而成,車內則是以鋼琴烤漆、碳纖維飾版以及真皮座椅來營造出豪華典雅的內裝氣息,同時搭配上數位儀錶顯示以及3D顯示的iDrive系統,更是充分體現BMW原廠目前所提倡聯網駕馭的科技氛圍,而在透明的後廂中,更是能夠放入兩輛的摺疊式電動滑板車。

動力系統方面,i8 Spyder與i8採用相同的Plug-In Hybrid動力佈局,搭載,前置的1.5L 3缸引擎能夠輸出220hp最大馬力以及30.6kgm最大扭力,其極速也在電子限速下也擁有250km/h的水準,搭配上安裝在前後軸的兩具eDrive電動馬達後,總和輸出功率將達到349hp/56.1kgm,其0-100km/h起步加速也僅需5秒即可完成,前後車身配重同樣保持在完美的50:50,以確保高度的駕馭樂趣。

採用前後各一具電動馬達加上一具三缸傳統內燃機引擎動力配置除了使其擁有33.3km/L的優異油耗表現,以純電力行駛的續航範圍也達27至30km,同時提供前驅車款的效率、後驅車款的樂趣以及四驅車款的操控,來滿足各式各樣的駕馭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