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 星期四

Siri進駐,賓士新A系列迎向語音操作未來

分享
數位時代網站|撰文者:劉翰謙編譯發表日期:2012/02/29

在台灣以及世界各地掀起搶購熱潮的iPhone 4S,最大的賣點之一,當屬「有問必答」的Siri智能語音助理,不過,這可不代表,這位「數位萬事通」就只會現身在蘋果的產品家族中。知名汽車品牌賓士(Mercedes-Benz)日前宣布,未來其A系列車種,透過整合Siri機制的自家iPhone應用(Digital DriveStyle App),將添增多項可以語音進行的操作。



整合了Siri的賓士可以做些什麼?最容易用到的,大概不脫播放音樂、切換廣播頻道、更新Facebook狀態,以及傳送訊息等常用功能,但官方指出,車上內建系統的Drive Kit Plus程式,也有一些連原生Siri沒有的整合,比如Garmin的導航系統。此外,由於這項整合並非專為iPhone 4S而設,所以不具備Siri功能的前代機種,也能串接使用允許的功能應用。

不過,先不論A系列的賓士將來會否引進台灣,或有多少人願意為了Siri成為百萬名車俱樂部的成員,目前iPhone 4S上的Siri,對台灣的使用者來說,依舊只是個會説英文、炫耀大於實用的花俏功能,何時中文化?何時整合好本地的資訊?才是現階段對「語音」未來充滿期待的使用者,最關心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