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歷代最大幅度改款!第六代BMW 3系列房車發表

分享
資料來源:汽車線上 Alegna 2012-03-16
BMW台灣總代理汎德公司,今天正式發表全新第六代3系列四門房車,新車除具動感車身線條設計,首批引進之320d、328i以及335i三款動力車型,更全數標準配備TwinPower Turbo渦輪動力科技、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以及iDrive系統,六月更將推出318d及320i車型。本次BMW 3系列房車也首度導入個性化風格,提供Sport Line、Luxury Line與Modern Line三種款式,各異奇趣的內外風格套件搭配豪華寬敞的舒適座艙設計,讓改款3系列各方面進化程度都相當可觀。


BMW旗下最重要車型



▲全新3系列的動力與節能表現都比以往更好,同時車室空間也有大幅度的改善,更提供頂級車型的配備水準。


自1975年上市以來,BMW 3系列車型已在全球締造超過一千兩百五十萬輛的銷售記錄,長期以來都是BMW集團中最暢銷的產品系列。本次全新推出的改款新車為代號F30之第六代車型,以全新的動感車身線條、強悍動力以及樂趣無窮的操控感,宣告全新BMW 3系列四門房車將再造經典,引領風潮。


比照先前上市的1系列,本次在台上市的BMW 3系列四門房車,同樣提供不同的內外觀風格套件讓消費者選購,包括熱情率性的Sport Line、奢華韻味的Luxury Line、與自信獨特的Modern Line,消費者可依照喜好自由選擇搭配。






▲三種不同風格套件的導入,提供消費者客製化的新選擇。
本次3系列改款的外觀設計上,雖然維持BMW一貫的雙腎水箱罩家族特徵,不過透過與頭燈位置安排的錯位,首度導入具有深度的立體化形象。前臉為新3系列最具辨識度的地方,其中突破傳統的全新頭燈造型,更是討論焦點。至於不同風格套件也在水箱罩上出現差異,譬如Sport Line鍍鉻邊框搭配八道深黑立體摺痕直柵,Luxury Line為鍍鉻邊框搭配十一道鍍鉻直柵,而Modern Line則是鍍鉻邊框搭配十一道啞光直柵的設計。






縮小版的5系列造型



▲本次F30車型改款在車身尺碼的增長,是過去幾代不曾有過的幅度。


基本線條維持BMW房車系列一貫的運動姿態卻不失優雅,而為改善車室空間表現,本次F30車型改款在車身尺碼的增長也是前所未見。車長與車高分別較前代E90增加93mm及8mm,至於車寬則刻意縮減6mm,以提供更修長而運動性的形象。從細節上來看,前輪軸中心至車頭距離,也增加19mm,後輪軸中心至車尾則增加24mm,軸距更有50mm的成長,達到2810mm的水準!對於後座乘客的頭部也增加8mm,膝部增加15mm,腿部增加18mm的空間,甚至行李廂也由460L提昇至480L的水準,大幅提高舒適度及實用性。這些數字的成長都是過去改款不曾出現的幅度,在車身尺碼放大後,整體輪廓也和5系列更為接近。


▲行李空間與後座空間,都因為軸距和車身尺碼的增加,而有顯著的改善。


動力更強 油耗更省



▲包括運動化八速手自排、iDrive系統及多種模式切換,都是3系列全車系的標準配備。


▲328i的綜效油耗測試值達到15.87km/L之譜,較E90世代的330i(11.76km/L)進步許多。
動力配置上,320d為2.0柴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184hp,最大扭力380Nm/1750-2750rpm,0-100km/h需時7.6秒。328i為2.0升汽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245hp、最大扭力350Nm/1250-4800rpm,0-100km/h需時6.1秒,旗艦動力335i則為3.0升汽油直六汽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306hp,最大扭力400Nm/1200-5000rpm,0-100km/h只需5.5秒即可達成。汎德表示,消費者也可選配M款主動式懸吊,藉由切換模式,可獲得更具運動性的操控體驗。




新一代3系列特別注重高效動力的設計,除TwinPower Turbo引擎和8AT帶來的節能效率,Eco Pro模式、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車輛能源管理系統、EPS電子動力方向盤、低滾動阻力胎、輕量化車身結構與Air Curtain氣簾設計,都是這一代車型能在油耗測試成績大幅進步的原因;根據能源局測試數據,320d與328i分別具有22.73km/L與15.87km/L的綜效油耗表現,比舊款E90分別進步21%及40%,且加速成績更快。




比照頂級系列的配備等級



▲選配導航系統的螢幕升級至8.8吋,業者稱固定式設計可避免伸縮式螢幕可能過高而妨礙駕駛視野的疑慮。
座艙的配置設計手法,在視覺上由中央的直立式螢幕所引領,標配為6.5吋螢幕,若選購導航系統則搭配解析度達1280x480畫素的8.8吋螢幕。中央控制台也一反過去,改採階層式設計,由上至下分別為螢幕、空調出風口、音響主機、空調控制。全車系標配感應式啟動系統,且不須插入鑰匙即可以按鈕啟動。全車系標配iDrive系統、8速運動化Steptronic變速箱,而具有多種駕駛模式的切換紐,也位於排檔座左方,可提供Eco Pro、Comfort、Sport等模式,在Sport Line車型更有Sport+模式。


ConnectedDrive聯網駕馭科技同樣是新3系列一大重點,全新加入的HUD全彩抬頭顯示器,可將更豐富車輛資訊投射在駕駛前方約2公尺處,而不會影響駕駛視野。同時也導入行李廂感應式開啟方式,以約3萬多的選配價格即可讓便利性大為提昇;而其他包括車道變換警示系統、車道偏離含碰撞預防警示、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環景顯示系統等,都是BMW在安全防禦科技上的努力成果。
車型售價(新台幣萬元)
318d(預售)183
320i Sport Line(預售)198
320d Luxury Lin209
328i Luxury Line251
328i Sport Line251
335i Sport Line31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