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INFINITI中國建廠落腳襄陽,2014年開始投入生產行列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曾慶偉(05/29/2012)

早有傳聞將追隨AUDI、BMW、M-BENZ等歐系高級車廠的腳步,在中國成立專屬生產廠的INFINITI,日前終於確定其生產基地的落腳地點就在湖北省的襄陽,並且將以東風汽車在當地的老廠房來將以重新改建而成,預料在2014年便可以開始投入營運。
據了解,東風日產在北京車展之時便曾經表示在中國生產的地點已經進入最後的評選階段,並且也曾傳出有廣州花都、大連與杭州,都有意爭取東風日產的投資,但最後東風日產仍然選擇以既有的廠區來進行升級。

而東風日產的襄陽廠目前是負責Teana、Murano等車款(兩款車共用底盤設計),因此具備有生產高級車的作業基礎,而且襄陽位處中國地理幾何中心,隨著高速公路的相關建設,物流配送的問題也不大。

事實上,INFINITI香港新總部甫於5月22日正式營運,並且再次宣示在2016年於中國拿下一成高級車品牌佔有率的目標,並且將全面強化在中國的投資,積極佈建經銷網絡的建設,以支撐銷售量成長時的需求。同時NISSAN集團總裁Carlos Ghosn也表示,未來將指派INFINITI品牌全球總監來進駐香港總部,已推動INFINITI品牌在中國市場的銷售。

目前NISSAN集團計畫重新營造INFINITI的品牌形象,未來4年內將有高達10款以上的新車型推出,將產品陣容進一步擴張;而對於中國市場的經營,在2011年INFINITI在中國銷售有19075輛,較2010年成長6成,也使中國成為該品牌的全球第二大市場,2012年則預計再繼續成長五成;但若是要達到高級車市佔率一成的目標,估計INFINITI在中國的年銷售要達到10萬輛至20萬輛左右的水準才行,顯然還有一大段的差距需要努力。

 
INFINITI為了搶進中國市場,特別請Sebastian Vettel拍攝充滿中國風味的廣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