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陸版Volvo XC90 即將現身?

分享
資料來源:ChannelAuto 2012/05/25
從2010年掌控Volvo後,中國吉利汽車曾經陸續傳出與原有工程團隊「強力溝通」的消息;如今隨著雙方的共識達到一定程度,未來的新聞預期將會逐漸「由內往外」。

就在這幾天,來自中國市場內部的消息就傳出,吉利部分已經決定將高階SUV車型XC90進行中國化工程,並懸掛上吉利「全球鷹」的品牌盡快上市。就整個中國車市而言,這也將會是第一部由歐洲高階車廠直接變身而來的中國品牌產品,除了歷史意義大,對製造組裝平台的技術、市場與消費者的用車觀念,都是很大的考驗。 



現行Volvo XC90可能在退役後,換上中國車廠的品牌,進軍開發中國家市場。 根據了解,新款的XC90將在2014年上市,無論外觀尺碼、底盤設定或動力型式,都會較現行車款更具有吸引力,並直接朝德系的高階品牌進攻;當然會有車迷會立刻聯想到,用這個架構套用中國品牌上,會不會有點大材小用? 


更加先進的動力與底盤設定,將提升中國SUV的位階與競爭力。 然而就目前的消息顯示,吉利全球鷹版的XC90,並不會導入下一代車型的底盤,而是沿用現今的P2 platform平台,這個架構首見於1999年,是Volvo與當時東家Ford合作的產物,並廣泛地套用到S80、Ford Taurus與Lincoln MKS等作品之上。在四月份的北京車展,吉利全球鷹剛發表了一款名為GX7的SUV,裝置了1.8升引擎與六速手排系統,將擔任起品牌的主打;而在未來,隨著XC90變身版的加入,也將有效提升車系的位階。 

吉利全球鷹開始強打SUV產品,試圖開發市場新區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