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三渦輪之力入列,BMW小改款7系列全新登場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5/28/2012)

身為BMW品牌旗艦車型的7系列自1977年發表以來,至今已有超過30載的光景,現行第五代7系列則問世於2008年,由2009年接手集團設計總監的Adrian van Hooydonk負責設計,展現BMW全新世代設計風格。而在第五代7系列誕生4年多後,BMW也在日前發表小改款的2013年式車型,賦予小幅微調的新穎外觀、更高規格的豪華內裝及首見於M550d xDrive的全新3.0L柴油動力,至於象徵高效動能的ActiveHybrid7也獲得了性能及節能兩方面的同步提升。




外觀方面,小改款7系列最明顯的變化來自頭燈組以及前保桿,其中頭燈組新增了LED頭燈及天使環日間行車燈,前保桿除了造型有著微幅的修改,更配置了許多鍍鉻飾條,為整體視覺效果加分,而原先的12柵雙腎形水箱護罩當中的也簡化為9柵,其他包括整個前後車窗的外圍以及後保桿也都紛紛加上了鍍鉻飾條。





750d xDrive搭載M部門為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車系所全新開發打造的3.0L直列六缸三渦輪柴油引擎,可發揮375hp的最大馬力以及75.5kgm的扭力輸出。

而在動力系統方面,除了八速自排成為車系標配之外,最受矚目的莫過於原廠將M部門為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車系所全新開發打造的3.0L直列六缸三渦輪柴油引擎導入了7系列,再搭配xDrive四輪驅動系統的全新車型750d xDrive;本具引擎排氣量為2,993c.c.,衝程與缸徑分別為90.0與84.0mm搭配了全鋁的輕量化曲軸箱、三渦輪增壓與高達2,200bar供油壓力的壓電式噴油嘴,在BMW TwinPower Turbo的技術概念運行之下,可發揮375hp的最大馬力以及75.5kgm的扭力輸出,而且特別的是這具引擎可在4000至4400轉之間以及2000至3000轉之間,分別提供最大馬力與最大扭力輸出的雙高平原特性,也有助於車輛在性能上的進一步發揮。在強大的動力單元注入之下,750d xDrive可在4.9秒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極速為250km/h、平均油耗15.6km/L、CO2排放量為169g/km。而在歐洲以及其他特定市場,原廠也提供搭載3.0L直六柴油引擎的730d以及740d,最大馬力分別為255hp、309hp,不過有著更為精進的油耗表現。






740i則是換上了新的N55直列六缸渦輪引擎,擁有315hp的最大馬力以及45.9kgm的峰值扭力。

至於汽油引擎車型方面,則包括了搭載6.0L V12雙渦輪增壓引擎的760i,具備537hp的最大馬力;至於750i則是配備了重新調校的4.4L雙渦輪增壓V8引擎,在各方面的改良之下,最大馬力從原先的402hp大幅躍進至444hp,峰值扭力也從原先的61.2kgm提升到66.3kgm。至於740i則是換上了新的N55直列六缸渦輪引擎,擁有315hp的最大馬力以及45.9kgm的峰值扭力。同樣在特定市場,原廠將提供搭載3.0L直六自然進氣引擎的車系入門730i,具備255hp最大馬力以及31.6kgm的峰值扭力。





ActiveHybrid7換上了全新N55直列六缸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總和輸出349hp最大馬力、51.0kgm峰值扭力。

ActiveHybrid7方面,則是由與740i相同擁有315hp最大馬力以及45.9kgm的峰值扭力的全新N55直列六缸渦輪引擎,來取代原先的4.4L雙渦輪增壓V8引擎;而引擎與擁有54hp的電動馬達總和最大動力輸出,則是由原先的465hp下修至349hp,峰值扭力為51.0kgm。雖然在動力輸出下修,且0-100km/h起步加速也從4.9秒增加到5.7秒,但環保節能表現卻是有明顯的提升,其中CO2排放量從原先的219g/km大幅下降到158g/km,原先10.6km/L的平均油耗大幅進步到14.7km/L,整體的數據更符合一款綠能車型的定位表現。




內裝以及乘車舒適性方面,小改款7系列也有相當的進步,除了將後軸自動水平系統、空氣懸吊都列為車系標準配備,同時換上了新的皮椅設計,能夠提供足夠的支撐性,搭配電子動力轉向統,使轉向動作更為順暢,讓乘客擁有更高的長途乘車舒適性,另外原廠也針對車室內部的隔音工程進行強化,並提供具備9.2吋液晶螢幕的後座娛樂系統以及1,200W的Bang & Olufsen高級環繞音響。同時BMW前些日子推出的全新自訂式數位儀錶顯示也是小改款7系列的選用配備。




而國內部分,小改款7系列勢必會在總代理汎德的導入之下進入國內市場,屆時AutoNet將會繼續帶來詳細的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