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時尚休旅×生活玩咖!BMW X1 Facelift海外試駕(內裝鋪陳)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曾慶偉(09/13/2012)
上回我們已經針對X1小改款新車的外觀修飾的重點進行討論,此回我們則是針對內裝鋪陳的部分再進行介紹,讓讀者們可以先從最基本的視覺部分,來瞭解X1小改款新車究竟有著什麼樣的改進之處。
X1小改款新車在內裝格局上依然沿用原本的設計,但是整體的質感與精緻度卻已是提升不少。

事實上,在打開車門之後,映入眼簾的內裝鋪陳也如同外型一般依然維持著既有的架構,但卻得以藉由在部分地方的修飾,達到最大的效果,發揮畫龍點睛之效,讓人感受到更為細膩的質感呈現。

試駕車款為xDrive25d,一律匹配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位於排檔桿前方的Auto Strat-Stop控鍵。

首先,新式樣的方向盤便增加了更多的鍍鉻飾件,音響與空調面板也以鋼琴烤漆來取代原有的塑膠料件,並且加入了Auto Start-Stop的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的功能。而且在許多的控鍵部分都加入了質感更為細膩的鍍鉻手法來提升質感,而在空調出風口的柵狀葉片表面上也施以特別的消光黑感處理,不論是在視覺上或是觸覺上,都有著較為精緻化的演出。

x Line車型在前/後座椅的椅背皮革縫線處也加入了一道紅黑雙色條紋處理。

木質飾板除了訴求視覺感受外,更要求觸感。

頭枕上加入了一個印有X圖樣的浮水印。

而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回的小改款動作中,BMW也將X1車系融入了如同F20與F30世代的1-Series及3-Series一樣,採取多種〝Line〞的車型架構來彰顯出截然不同的設計風格,以滿足消費者多元化的選擇需求,而針對X1小改款新車,BMW原廠除了提供有標準的Sport Line與M Sport Package的選擇之外,也首次加入了名為x Line的風格設計。

除了辨識車身外部的特徵之外,x Line的字樣僅在門檻踏板之上出現。

在試駕車款的安排上全數皆僅單一規格的車型,不論是外觀車色、內裝配備與規格甚至是引擎動力等等,全都是一模一樣的設定,為的就是讓與會的媒體能夠心無旁騖的細心體驗,X1小改款新車截然不同的產品實力。同時凸顯x Line的特殊風格。

新式樣的方向盤便增加了更多的鍍鉻飾件,音響與空調面板也以鋼琴烤漆來取代原有的塑膠料件,並且在許多的控鍵部分都加入了質感更為細膩的鍍鉻手法來提升質感。

iDrive螢幕兩旁也加入了鍍鉻飾條的使用。

Aux-in與USB插槽。

在x Line的設定下,可以看出BMW原廠設計師的細膩心思,在許多環節上加以結合X家族車系特殊的產品屬性與定位。例如BMW著名的腎型水箱護罩便會以霧銀色的方式呈現,同時在下氣壩的部分也會加入更多的霧銀色組件來凸顯車身外型的視覺效果,而在車身側裙及車尾的部分也是一樣如法炮製,採用加入霧銀色的零組件來強化其視覺感受。

杯架採取與BMW旗下跑車產品類似的外掛式設計。

藉由智慧型手機軟體的監測,可以得知車輛的行駛里程與相關參數。

BMW新世代車系引以為傲的iDrive系統。

而在車室之內,x Line車型則是更為強化生活美學的應用,除了前述在方向盤、控鍵等部分加入了鍍鉻飾件以提升質感之外,在木質飾板的特殊處理,讓它不在只是〝看起來〞是木頭質感的呈現而已,而是〝摸起來〞也有真實木頭的紋理與觸感,此外,在前/後座椅的椅背皮革縫線處也加入了一道紅黑雙色條紋處理,同時並且在前/後座的頭枕上加入了一個印有X圖樣的浮水印。

依據後排座椅的彈性變化,行李廂容積可由420L擴張至1350L的水準。

由於沒有備胎的設計,因此在行李廂底板之下尚有一可供置放零碎物品的空間。

基本上來說,X1小改款新車在內裝格局上依然沿用原本的設計,但是整體的質感與精緻度卻已是提升不少,而這也正是BMW將X1小改款車型推進美國市場的信心所在。而根據瞭解,BMW總代理「汎德」目前已經決定將在9月22日開始在台北信義區展開為期的9天BMW EXPO未來車展之中,將X1小改款新車連同其它6款新車型一同進行發表上市,而未來X1車系的編成也將因應小改款的動作而調整導入的車型,初期規劃將會以xDrive18i及sDrive20d兩款車型採取x Line的匹配,至於sDrive20i及xDrive25d則導入Sport Line的產品規劃。


而下回AutoNet汽車日報也將進一步再為讀者們進行xDrive25d這具新引擎的動力進行說明與介紹,瞧瞧擅長引擎科技的BMW,能夠將TwinPower Turbo的技術讓2.0L的柴油引擎發揮至何等的動能境界!

下回AutoNet汽車日報也將進一步再為讀者們進行xDrive25d這具新引擎的動力進行說明與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