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企圖心格外強烈!VOLVO計畫在美國設立新廠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曾慶偉(06/29/2012)

VOLVO車廠在2009年轉手於中國吉利汽車集團之後,在雄厚的資金財力作為後盾的情況之下,開始展開更為積極的規劃佈局,除了已經確定在中國的成都與黑龍江大慶設立兩個生產廠,除具備共約20萬輛的產能之外,同時也在上海設立設計中心。而根據最新消息指出,VOLVO也有前往美國設立生產基地的計畫,希望能夠藉由在地生產的方式,來直接供給對VOLVO來說最大的汽車市場。
S60是當前VOLVO的主力產品。
美國市場是VOLVO目前最大的單一市場,並且隨著美國汽車市場的復甦,在2011年由原本的5.4萬輛提升至6.7萬輛的水準,成長幅度高達有24.1%,並且大幅超越平均水準,也說明了目前VOLVO在美國市場的經營策略是相當正確的路線。但是由於VOLVO相較於其它競爭對手如雙B、AUDI與LEXUS等品牌都已經或即將在北美地區設立生產基地,也因此VOLVO若要在美國市場有進一步的擴張空間,唯一的途徑也便是在美國設廠。

現階段,VOLVO計畫在2015年的時候恢復在美國市場銷售達到10萬輛的過往水準,並且在2020年時,達到全球80萬輛的銷售目標,相較於2011年VOLVO在全球的44.9萬輛,著實還有相當大的空間需要努力,而為達到此一目標,中國與美國市場的成敗也將成為最主要的關鍵所在。

而吉利汽車集團在收購VOLVO之後,便直接喊出要將中國成為VOLVO在歐洲之外得第二個本土基地,相信在吉利汽車集團的龐大資源即在地化的經營挹注下,目前已經信心十足的喊出要在5年內達成20萬輛的銷售目標,但是對於美國市場的開拓就得再更加把勁。

目前VOLVO在美國最受歡迎的車款是S60、XC60與出道已有近10年光景的XC90,顯然在美國地區VOLVO的小型車款並不受到消費者的歡迎,而隨著XC90也即將在短期之內進行改朝換代的動作,相信將有助於VOLVO在美國地區的銷售再創佳績。

XC90在美國市場依然老當益壯。
VOLVO已經在去年停止專責生產C70的瑞典Uddevalla廠區運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