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VOLVO也要發展迷你車?可望使用來自FIAT的技術打造MINI對手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曾慶偉(07/03/2012)

VOLVO以全球最安全汽車的品牌形象行銷全球,更成為歐洲少數不是出自於德、英兩國的高級汽車品牌,在產品科技、製造以及人文素養等軟/硬體實力上,皆有不容小覷的表現,在歷經FORD集團以及中國吉利集團的先後經營下,仍然維持著既有的傳統精神及獨霸一方的銷售表現。
 
FIAT 500正是主工MINI市場級距的產品。
 
而為了達成計畫在2020年達到全球銷售80萬輛規模的中期目標,VOLVO除了計畫前往美國進行設廠之外,同時也對旗下的產品陣容有著積極的規劃佈局,近來除了推出全新世代的V40小型旅行車之外,預料全新世代的XC90也將在不久的將來現身。

然而最令界好奇的是,外傳VOLVO看準BMW集團旗下以MINI品牌搶攻迷你車的市場級距,而AUDI也從2010年推出A1來搶攻年輕消費族群的口袋。如今為積極拓展市場規模的VOLVO,也計畫要推出比C30尺碼更為小巧的迷你車型,藉由較為平易近人的價格來擴張市場版圖。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VOLVO要發展迷你車並非完全由自己動手,據傳卻是找來了以擅長製造迷你車款的FIAT集團來一同開發設計,而且在美國建廠的投資也很有可能與FIAT有著一定程度的關連。

事實上,FIAT早些時候便曾經表示,不排斥與任何合作伙伴進行合作,同時也曾經表示VOLVO是個很不錯的合作對象,如今再傳出VOLVO將藉由FIAT來開發迷你車款的風聲,顯然雙方早已一拍即合,只待進一步的白紙黑字的簽約儀式而已。
 
VOLVO瑞典的企業總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