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2012/8/26 Volvo華褘汽車台北愛樂社區音樂推廣系列二十二:弦樂四重奏 String Quartet

分享
資料來源: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tspo部落格
系列二十二:弦樂四重奏 String Quartet
本場音樂會將演出兩位作家的弦樂四重奏作品;法國作曲家聖桑所寫的第一號弦樂四重奏,這首曲子充滿優美的旋律及結構緊湊的節奏。及捷克作曲家史麥塔納所寫的第一號弦樂四重奏 "我的一生"。
聖桑(Charles Camille Saint-Saëns1835年-1921年)是一位屬於浪漫時期的法國鋼琴及管風琴演奏家,亦是一位多產的作曲家。他的作品對法國樂壇及後世帶來深遠的影響,重要的作品有《動物狂歡節》、《骷髏之舞》、《參孫與大利拉》等。
史麥塔納(Bedřich Smetana1824年-1884),生於波希米亞利托米什爾,卒於布拉格,捷克作曲家。他的音樂成功發揚了捷克民族文化,和捷克的獨立密不可分,因此被譽為捷克音樂之父。在國際間他以歌劇《被出賣的新嫁娘》最具代表性;包括交響詩組曲《我的祖國》細膩地演繹了捷克的歷史、傳說故事和景緻,以及本場將演出的第一號弦樂四重奏《我的一生》。 
演出時間:8/26 週日下午2:30

演出地點:活水文化創意園區湘雲庭 (中和四號公園內--新北市中和區中安街85號B1)
演出者:Violin/李威萱、朱亞蓁;Viola/張力文、Cello/歐陽慧儒
贊助單位:Volvo華褘汽車
本活動免費入場欣賞
演出曲目:
1)聖桑:第一號弦樂四重奏,作品112
   Saint-Saëns:String Quartet No.1, Op.112
2)史麥塔納:第一號弦樂四重奏
   Smetana:String Quartet No.1 in E minor, "From my 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