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榮耀特仕,BMW M3 DTM Champion Edition最終限量版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Ray(12/07/2012)
隨著BMW 4-Series概念車正式發佈之後,原廠很明確的表示往後3-Series雙門Coupe車型將會以4-Series來做區隔,言下之意即為一貫傳承的性能版M3將改掛M4之名上陣,而四門版本則還是稱之為M3。這樣的變動也讓現行款M3的收藏價值越來越高,不僅在美國市場推出限量特仕版本,歐洲地區也因應BMW重返DTM獲得佳績,順勢推出M3 DTM Champion Edition限量版。

這輛車預計在2013年2月開始生產且限量54輛,也因數量稀少M3 DTM Champion Edition並不會在美國地區發售僅供應歐洲市場而已,預售價格為99,000歐元(約為新台幣376.4萬元)。至於54輛的配額由來,是因為2012年為BMW睽違20年後重返DTM賽事的第一年,但前前後後在DTM賽事中也一共拿下54站分站冠軍的優異成績,因此制定了54輛的量產額度。

M3 DTM Champion Edition在外觀配置上與2012年M3 DTM廠車採用相同的消光黑烤漆,再加入M-Power紅、藍、水藍三色車體彩繪從車頂中央劃至車尾,而車頭雙腎式水箱護罩也一並黑化處理,輪框則是換上燻黑輕量化18吋多幅樣式;此外,前保桿下方擾流板、後行李箱尾翼以及車頂則換上輕量化的碳纖維板件。內裝方面承襲外觀設計走向,以大量的碳纖維板飾來顯現DTM賽事的戰鬥氣息,而黑色真皮座椅、內門板飾以及中央扶手則是以水藍色縫線來縫製,在副駕駛座前方還附有Bruno Spengler車手的親筆簽名以及車輛編號,代表著此輛車獨特的限量價值。

至於M3 DTM Champion Edition的動力來自一具4.0L V8汽油引擎,可爆發出414hp最大馬力與扭力40.7kgm的強勁輸出表現,若搭配M DCT 7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從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4.5秒。另外若成功搶購到這輛限量版M3的車主,BMW還提供了一個機會參加BMW M-POWER Nordschleife的賽道駕駛培訓課程,提升自身的駕駛技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