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超跑終結者, 大改款 Audi RS6 正式公布

分享
資料來源:KUMotor 2012-12-05
超跑終結者,大改款 Audi RS6 正式公布
編譯:TC HSU
對於Audi 來說,近年來的銷售成長與品牌形象的提升,的確讓Audi高品質的形象更深植人心. 而提到Audi 大家想到的除了當家超跑R8之外,另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車款,就非RS6 Avant(旅行車)莫屬了. 在經過幾年來的沿革之後,最新一代大改款的RS6 Avant也將在近期正式亮相.

這輛堪稱世上最美最猛的旅行車捨棄了先前所使用可輸出接近571匹馬力與接近67公斤米的強大扭力的V10雙渦輪增壓引擎, 進而採用了較小的V8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 這具心臟與目前Audi 家族中的S8及Bentley Continental 所使用的相同. 雖然帳面數據在馬力的部分稍稍降為552匹,但扭力卻提升至71.4公斤米. 而且在1750~5500的中低轉速鐘就能完全發揮. 值得一提的是,新的4.0 V8引擎使用了最新的COD系統,該系統從低到中等動力輸出時,就像一個四缸引擎一般,為的就是減少燃料消耗,而在車主開始重踩油門,進行加速時,動力才會源源不絕的輸出。在其他方面,為了搭配強大的動力,八速tiptronic變速箱與四輪傳動系統的搭配讓整體動力輸出與車輛動態平衡達到接近完美的境界.
談到重頭戲加速部分, 違和說他是超跑終結者呢? 這絕對不是空穴來風的. 全新的RS6 Avant 0-100加速僅僅需要3.9秒. 這樣的表現比M5快了將近0.4秒,與義大利超跑Lamborghini Gallardo LP560-4相比也僅近慢了0.2秒而已. 極速部分則有三種選項,在標準模式下,極速就已經到達250KM/H, 進階模式則可衝到280KM/H,終極運動模式則可推進至305KM/H的瘋狂程度. RS6 Avant 首次搭載了經過特別調校的氣壓式懸吊。在運動模式之下,也完全可以關閉電子穩定控制(ESC),讓車輛操控更真實的掌握在駕駛者的雙手中。超大的碳纖維陶瓷煞車碟盤(390mm)搭配六活塞卡鉗的設計,絕對足以應付激烈的操駕使用. 當然對於”熱血”車主,原廠也提供420mm的加大碟盤。20吋鍛造輪圈當然是標準配置,原廠也供21吋的鑄造輪圈作為另一種選項。
因為RS6 Avant 是一輛旅行車,因此在車內空間的部分相當寬敞. 再將後座打平後,置物空間接近1680公升. 不論是日常使用甚至是長途旅行,絕對都是相當適合的. 在車重的部分,因為使用了鋁合金的材質,因此車種部分減輕了將近100KG. 這對操控與油耗都是一大助益.
目前RS6的初期銷售將鎖定在歐洲,並於明年正式上市. 北美與亞洲的銷售時間,Kumotor 也將持續為各位追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