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預防勝於硬碰硬!VOLVO將架構全新主動安全研究設備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Vincent(06/04/2012)

VOLVO於5月30日宣布,將在ASTA主動安全實驗區,增設新的測試設備,藉此研發更先進的主動安全系統,預計將在2014年開始運作。
此計畫乃是和位於瑞典哥德堡的查爾姆斯理工大學,以及瑞典技術研究所合作,共同開發的新研究設備,主要是用於模擬城市道路環境,發掘任何危險潛在因素,以各種辨識與偵測系統作為觸角,讓電腦可以預先察覺撞擊危險的存在而加以應變,如主動煞車、減速、警告駕駛人。

雖然目前VOLVO已經擁有主動煞車系統,能有效預防碰撞,防護範圍可涵蓋行人,但VOLVO的目標可不止於此,包含如何辨識路邊倒車而出的車輛,巷道中突然衝出的機車等等,因此實驗設備會研擬出許多虛擬環境及行車路況,其他範圍還包含快速道路與國道行車狀況。然而此設備仍在架構中,未來VOLVO將發展出什麼驚人的安全系統仍不得而知,但可以確定VOLVO於安全設計領域中,確實走在最尖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