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首度月產破萬,M-BENZ在中國急起直追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曾慶偉(06/04/2012)

北京賓士於5月底在於第二工廠舉行「慶祝北京賓士月產超萬輛」的車輛下線典禮,由於北京賓士在今年5月的生產首度達到10000輛的規模,也意味著北京賓士自1984年成立以來、在中國市場的經營站上了新的里程碑。
近年來北京賓士的經營成果可說是有目共睹,在2011年北京賓士銷售在中國達到9.3萬輛,在銷售的業績、收入與利潤上都有大幅度的成長貢獻,同時對於北汽集團的利潤貢獻也高達50%以上,成為北汽集團成長貢獻度最大的投資。

而為了進一步完成M-BENZ在中國市場的擴張使命,北京賓士在今年初進行了大規模的工廠提升計畫,藉由生產線自動化的設備導入,讓生產效率得已顯著提高,當3月份生產線全面完工,北京賓士在實施兩班制的生產制度與週末的加班生產後,生產量便開始節節攀升,同時日產量紀錄也不斷的持續刷新,在5月間迅速達到月產1萬輛的規模水準,而且在所有團隊更進一步熟悉工作環境與作業流程之後,預料在年底之前產能還能再進一步的向上提升。

然而根據來自海外的消息卻指出,由於巴西當地的汽車銷售明顯趨緩,M-BENZ車廠為了應付在當地共三個廠區、約1.4萬名員工的生計,臨時解雇約1成的員工,並將其輔導300小時的職業訓練,為約5個月,同時在此期間發放公司補助津貼。根據統計,巴西今年1-4月的汽車市場約為108萬輛、較去年同期衰退3.4%,其中四月份更衰退有10.8%,顯示衰退的幅度正在加速當中。
 
GLK是目前M-BENZ在中國生產的最新車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