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2013底特律車展搶先報:雙門跑車車系確立,BMW 4系列Coupe概念車搶先揭露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12/07/2012)
在F30世代BMW 3系列發表上市後,其相當受歡迎的雙門跑車車型早就已經讓所有車迷們望穿秋水,如今BMW原廠也終於以概念車的形式讓即將邁入量產的3系列雙門跑車以「Concept 4 Series Coupe」之名先行亮相,而這也代表先前傳得沸沸揚揚的未來3系列雙門跑車將改稱為4系列的傳言,等於是在同一時間獲得了原廠的證實。






與3系列採用相同底盤基礎的 4系列Coupe概念車,擁有4641×1826×1362mm的車身尺碼,軸距則是2850mm,整體身形比3系列四門房車更為修長且低矮,其中車長的部份多出29mm,並且加寬44mm,車高則是壓低了16mm,至於在軸距的部份,同樣也延長了50mm;此外前、後輪距也分別了45mm以及80mm,除了以長車頭、短前懸的設計塑造出更具跑格的外觀之外,也讓這款運動雙門跑車擁有更優異的動態駕馭表現;雖然目前僅是概念車,但未來量產車型的設計應該也相去不遠。








至於外觀方面,除了由於軸距的延長與雙門的設計使得4系列Coupe概念車看來更加修長之外,車頭主要的改變集中在前保桿與進氣壩上,概念車採用了一體式大開口的下氣壩,並將大規模的進氣格柵隱藏在氣壩之後同時導入LED燈組,在保有3系列原先優運動風格之外,更融入了些許不羈的霸氣風範在內;此外,位於前輪拱後方的空氣孔道除了具備空氣力學考量之外,更是性能的象徵。





更寬的後輪距也讓4系列Coupe概念車擁有更加外擴的後輪拱,這使其無論從哪一側來看,都擁有迷人的曲線,搭配上同樣是大開口設計的後保桿以及造型更銳利的尾燈組,使整體車尾設計可說是相當精采。而車式內部則是採取2+2的設計,導入了向駕駛人集中的操控介面設定,精緻的內裝則是以棕、黑雙色搭配,同時原廠雖然沒有公佈動力系統戲節,但看得出來概念車乃是搭載六速手排變速箱。






在4系列Coupe概念車亮相的當下,BMW也確立了旗下車款未來的全新命名方式,在6系列以及多年前8系列的架構下,未來「雙門跑車」車系都將以雙數來做為車系名稱,所以除了3系列雙門跑車將改稱為4系列之外,若1系列未來推出雙門跑車,幾乎也可以確定會改稱為2系列;而這當中唯一的例外,則是已出現在6系列家族中的6系列Gran Coupe。










而在2013年出的底特律車展中,BMW除了確定現身的4系列Coupe概念車之外,先前提過的M6 Gran Coupe也可能會同場亮相,相信在接近開展的時刻,原廠仍會釋出進一步的詳細訊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