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

安全承諾,VOLVO自2000年以來已減少50%車禍傷害風險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Ray(08/29/2012)
對於VOLVO這品牌而言,無論是車廠或是消費者都是站在安全為第一考量,並不斷研發安全科技以及防護系統來保護車上駕駛者與乘客。日前原廠也提出了一份報告指出,自2000年開始VOLVO汽車在安全防護上,已經讓駕駛與乘客因發生事故而受傷的風險將低了50%。



這份報告的數據,則是由VOLVO自身的交通事故研究小組調查而來,這團隊最大的能力在於整理與分析現實生活中的交通安全要素並且輸入建檔,在從這將近40年的資料庫中加以研究實際道路交通事故以及提供新技術方案,使VOLVO有更多靈感來開發車輛的新安全系統。


其中City Safety都會安全系統,在今年年初被美國高速公路保險協會(IIHS)認定,可降低高達22%的碰撞事故。瑞典的保險公司也指出,配有自動煞車系統的VOLVO汽車,其發生追撞的情況也比其它廠牌少了22%。此外在高速公路中採用自動巡航上的防碰撞警告系統,更能大幅降低42%的預期危險事故發生。



日前S60在IIHS中以全新的Small Overlap Frontal Crash Test(前方小區域撞擊測試)中獲得「Good」的成績通過考驗。雖然這項測試尚未列入IIHS正式的撞擊測試評比,但已為VOLVO帶來莫大的信心,其它像是 C30、S80、XC60和XC90這四種車款也都獲得了IIHS的最佳安全成績。VOLVO不僅於安全軟體系統上的開發與應用,其車體的基礎設計上也相當安全堅固。

未來的目標中VOLVO不但會改進現有的安全系統,更會持續開發新的安全配備如:自動駕駛系統,利用前擋風玻璃上的攝影機及雷達感應距離,依據前方車輛速度來跟進;還有路口警報系統,必要時可使車輛自動煞車以策安全;還有前方動物判定裝置,可避免在道路上撞擊麋鹿甚至是大鹿等動物。這些配備都列為VOLVO未來發展目標,也期望能在2020年之後不會再有人因駕駛或搭乘VOLVO汽車發生事故導致死傷,致力打造世界最安全汽車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