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一甲子的熱情!PORSCHE CLUB歡慶60歲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Vincent(04/30/2012)

PORSCHE的經典與傳奇,不斷在車迷間歌頌著,其中最經典的車款當屬911跑車。然而讀者們可能不知道,全球最早成立的PORSCHE車主俱樂部,至今已有60年的歷史!為了慶祝這一股充滿熱情的活力,PORSCHE原廠全力支持,5月26日至8月26日,於德國斯圖加特造型獨特的PORSCHE博物館,展出一輛罕見的PORSCHE古董車,上面鑲有「PORSCHE CLUB 60週年紀念」的銘牌。
1945年二次世界大戰結束,當時德國汽車工業處於百廢待興的狀態,各車廠紛紛推出廉價的國民車,但這並未抹滅PORSCHE追求駕馭樂趣與賽車精神的目標,因此玩家很快地就建立對此品牌的熱情,1952年5月26日,七位PORSCHE車主於德國Hohensyburg創立全球第一個PORSCHE車主俱樂部,其組織章程旨在「凝結所有PORSCHE車主的友誼與熱情」!

在50年代,多數民眾終日都在為民生與建設忙碌,汽車都被視為交通與運輸工具,著重價廉、空間大、維修容易、載重能力佳與紮實可靠,並不強調駕馭樂趣,因風氣未開,「汽車俱樂部」是非常少見的組織。然而PORSCHE CLUB就像是電影「鬥陣俱樂部」一樣,於德國成立後,即迅速向全世界蔓延,1953年比利時PORSCHE CLUB成立,1955年於美國成立,1961年於英國成立,目前PORSCHE CLUB為全球最大的汽車俱樂部,全球約有640個據點,遍及75個國家,超過18.1萬名會員。

為了慶祝PORSCHE CLUB成立60週年,德國PORSCHE博物館除了展出一輛極為稀有的古董車外,還有911 Turbo S(993)、914/6 GT(1970年)、911 S在旁作陪,現場同時販售PORSCHE CLUB內部出版的汽車年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