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0日 星期一

只看不開,日本建築師設計〝汽車電梯〞將名車收藏擺客廳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洪士耕(04/30/2012)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英國CarDok公司推出了別出心裁的「CarDok升降系統」,能夠在一般住家的庭院地底建造〝地下車庫〞,既美觀又節省空間。不過對性喜奢華的富有買家來說,耗資重金購入的昂貴車款若得被收藏在暗不見天日的地下車庫裡,未免顯得有些可惜;最近一名日本建築師土田拓也為東京客戶打造豪華住宅時,便透過〝汽車電梯〞的設計,好讓屋主的名車收藏得以隨時搭乘升降梯從地下車庫冉冉升至住家大廳,一方面讓車主隨時欣賞,另一方面還能在客人來訪時大大光采一番。
相信不少讀者曾經看過或聽過「全能住宅改造王」這個日本綜藝節目,聘請知名建築設計師為老舊或設計不良的住宅重新再造,改建為符合住戶需求的優質空間。土田拓也特別為東京客戶設計的這棟豪宅,便頗有專為屋主需求量身打造住宅的「全能住宅改造王」的味道;他表示,屋主的需求相當簡單,就是〝既想要能夠停放九輛車的車庫,但又想在客廳看到其中之一〞,因而萌生出這棟將〝汽車電梯〞整合其內的特別豪宅。

這棟豪宅佔地雖〝僅〞有56.2坪,然而對於地狹人稠的東京都會區來說,已稱得上相當寬敞。不過若要仿效土田拓也,打造能將名下車款放在自家大廳的豪宅,一來必須擁有足夠名車收藏,二來必須擁有足夠土地,综合來說若無萬貫家財,即便建造了豪宅卻無車可放,或是遍蒐天下名車卻無處擺置,一切也都只是枉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