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9日 星期三

2012巴黎車展搶先報:新世代IS概念先聲,LEXUS LF-CC搶先曝光!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林維政(09/18/2012)
在2011年時AutoNet汽車日報曾率先披露有關LEXUS新世代IS的相關訊息,為了於歐系對手競爭,因此預計推出Coupe、Sedan、Wagon、Convertible四種車型,堪稱IS車系造型最豐富、選擇性最多的一代,並將藉由TOYOTA集團最自豪的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挹注,期望拓展更多客層需求,並在銷售表現方面再創新高;而今隨著2012年巴黎車展即將揭幕,LEXUS也公布了可能為新世代IS雛形的最新概念車款-LF-CC。





這款以Coupe雙門轎跑車的車身形式現身的LF-CC,在外觀上最先引人注目的部分,自然就是依循L-Finesse設計哲學而生的LEXUS最新家族特徵-Spindle Grille紡錘水箱罩,同時也向母集團TOYOTA的發源-豐田自動織機致敬,而採複合式設計的LED頭尾燈組、造型誇張的空力造型、深刻的車身腰線與微翹的車尾造型,在在顯示出其所蘊含的濃厚動感設計概念,日後也將化為新世代IS成為品牌代表運動車系的構成元素。







不過在車內部分的設計則與外觀造型方面大相逕庭,以駝色/黑色為底的真皮內裝鋪陳展現出較為沉穩且奢華的氛圍,中控台與中央安座兩具大尺寸觸控液晶螢幕則營造更多科技感受,其中上方螢幕為影音系統與導航系統功能所需,下方螢幕所展現的則是大面積的空調控制面板,而扶手位置的小型觸控板則為操作HMI人因介面所需、並與LEXUS現行的Remote Touch Interface(RTI)直覺式資訊操控系統相結合,提供更為便利的操作介面;另一方面,儀錶中央的大圓轉速錶、盤俓粗壯的三幅方向盤、鋁合金換檔撥片與桶型跑車座椅,則是展現了LF-CC強調性能化的另一面向。





至於在動力方面,LF-CC目前僅知搭載一具由2.5L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合而成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而LEXUS目前也並未公布此套動力系統的詳細規格與動力輸出數據,不過根據本報的消息、此2.5L Hybrid系統由排氣量2493c.c.直四汽油引擎引擎、具備160hp/5700rpm與21.7kgm/4500rpm的最大動力,加上143hp/27.5kgm功率的永磁式電動馬達、CVT變速箱等元件所組成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系統整合輸出最大馬力205hp,提供更為優異的性能和油耗表現。







若有更進一步的相關訊息,AutoNet汽車日報也會繼續追蹤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