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LEXUS棄柴擁電,全車系將以Hybrid為主力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蔡致堅(04/23/2012)

放眼TOYOTA高級品牌LEXUS的產品陣容中,唯一搭載柴油心臟者非歐規獨有的IS220d,在2010年問世時是為了和AUDI A4、BMW三系列、M-BENZ C-Class等歐洲對手相抗衡,但經過這幾年的努力依舊無法說服消費者,反倒是Hybrid車系銷售更受歡迎,因此TOYOTA決定LEXUS品牌退出柴油動力,並全面導入Hybrid來迎戰。
 
未來Hybrid將成為LEXUS全車系主要動力
 
近年來油價飆漲,對於環保法規更是越來越嚴苛,各車廠都盡全力開發環保節能的動力心臟,其中歐洲車廠幾乎多以柴油為開發主力,而日本的TOYOTA則是全力衝刺Hybrid,也因此成為這領域的泰斗,尤其高級品牌LEXUS,除了尚未大改款車系,幾乎現行車款都配置Hybrid選項,不過在LEXUS車系中唯一可選擇柴油引擎者,僅有IS200d(2.2L直列四缸共軌噴射渦輪柴油引擎+六速手排),當初是為了強化歐洲市場所開發,但現在也將全面中止,在大改款後改以Hybrid來應戰。

綜觀目前LEXUS車系中,LS600h、GS450h、RX450h、CT200乃至甫於紐約車展的ES300h,都採用汽油引擎和電動馬達所組成的Hybrid系統,雖說不少人認為Hybrid的強項在於市區油耗,上了高速道路大家都差不多,但Hybrid車的油耗表現硬是比同級汽油車甚至柴油車漂亮,這是不爭的事實,因此讓許多歐洲車廠也跟著進場,一同炒熱Hybrid的風潮。既然TOYOTA在Hybrid領域已經為居領先地位,高級品牌LEXUS勢必要將此技術列為主力,所以2013年誕生的新世代IS,也將配置Hybrid系統,如此一來LEXUS等於是TOYOTA Hyrbdi的最佳代言人。

不過對於柴油科技,TOYOTA並沒有放棄,2014年所推出的1.6L與2.0L柴油心臟,就是和德國BMW合作的產物,但這兩具柴油引擎僅提供在TOYOTA於歐洲販售的車款上,LEXUS…從此和柴油無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