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7日 星期四

2013日內瓦車展報導:最速飛天女神,ROLLS-ROYCE Wraith全球首演!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洪士耕(03/06/2013)
雖然2013年的日內瓦車展才剛開幕,然而倘若現在舉辦展場最為名貴豪華的車輛票選,ROLLS-ROYCE旗下第三車系、號稱〝廠史最速量產車〞的Wraith絕對名列前茅。自今年1月底預告登場、歷經1個半月的期盼之後,全新Wraith雙門跑車終於完整亮相,既保有原廠奢華工藝,更以直上633hp的豐沛馬力不負其〝最速〞名號,預計2013年第四季首先在歐洲推出四人座車型上市,售價約自24.5萬歐元(約新台幣947.5萬元)起跳。


隸屬雙門跑車級距的Wraith擁有5269×1947×1507mm的車身尺碼及3112mm的軸距表現,車重則來到2360kg,其中車長較Ghost短130mm、車高也低了43mm,搭配車身後段的fastback斜背式設計,單就外表便可看出原廠所欲強調的動感意味,同時家族傳統的「帕德嫩神廟」式水箱護罩、矩形頭燈仍是保留了Wraith沉穩大器的王者氣度,猶如一名即將征戰沙場的尊貴君王。




進入車室,ROLLS-ROYCE以豪華遊艇為靈感進行Wraith的內裝設計,除了採用Phantom等級真皮、Canadel Panelling原木等材質塑造極致奢華氛圍,專為Wraith設計的中控台類比式時鐘更是彰顯其尊爵不凡的身分;最引人注目的,則是Wraith的「星光頂篷」(Starlight Headliner),原廠特別導入高達1340顆光纖燈手工縫製其上,讓人一抬眼便彷彿見到滿天星斗,無與倫比的細膩工法不但讓人驚歎,也讓品牌追求品質的精神一覽無遺。







不但承襲了品牌一貫的奢華風格、精緻技藝、優雅氛圍及頂尖造車技術,原廠先前所宣稱、Wraith的〝運動性能化〞特質自然也是其一大看點,動力搭載享譽全球的6.6L雙渦輪增壓V12引擎,經過調校之後,得以迸發出633hp的最大馬力及81.6kgm/1500rpm的峰值扭力,輔以來自ZF名廠的八速自排變速箱,0-100km/h起步加速可在4.6秒完成,可惜原廠目前尚未公佈Wraith的極速表現,但推測仍會限制在250km/h的水準。


不但擁有ROLLS-ROYCE當前產品陣容中最強的性能數據,藉由壓低車身、縮短軸距及寬幅後輪距等車身設定,以及針對懸吊系統與轉向系統加以調校,有效抑制過彎時的車身側傾,同時加強回饋感,高速行駛時的轉向力道將會提升,反之則會減少,賦予Wraith更加靈活卻也穩定的操駕表現;此外更導入首度搭載於量產車型的全新科技「衛星傳送技術」(Satellite Aided Transmission),將採用GPS系統數據探測前方路況,並且根據當時的駕駛模式自動調整至最適合的檔位,賦予高科技且人性化的駕駛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