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油電雙漲 進口豪華車逆勢搶市

分享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黃琮淵/台北報導 2012-04-25

油電雙漲衝擊,裕隆將二度下修全年車市目標,國產車市哀鴻遍野;反觀高單價的進口豪華車市卻不受影響,賓士(Benz)訂車要等半年才能交車,訂單能見度直達年底,與國產車市呈現「幾家歡樂幾家愁」局面。
交通部數據所統計,累計至4月20日止,賓士今年掛牌數3893台,較去年同期成長13%;BMW為3225台,亦較去年持平;至於獲得林書豪加持的VOLVO,掛牌數1259台,則較去年成長8%。
進口車商表示,相較於國產車在3月就感受到「寒意」,進口車市卻熱鬧滾滾,由於國外產能受限,根本無法應付國內車主需求,導致現在下訂,至少要到下半年才能交車,車商也只能硬著頭皮,向原廠多爭點配額。
以豪華車商龍頭台灣賓士為例,上月首度發表B系列入門小車,以歷史低價147萬元搶市,引起市場震撼,訂單隨即湧入。台灣賓士原本規劃,今年要賣1千輛,但光是4月前20天,B系列已掛牌141輛,顯然超標。
台灣賓士主管表示,B系列若現在訂車,要等到10月能交車,且除B系列熱銷外,其他車系也有供貨吃緊的壓力,「實際銷售數字比掛牌數好很多」,下半年進入密集交車期後,預料掛牌數就可反應市況。

賓士主管分析,油電雙漲對受薪族群衝擊不小,但對於高消費客群,幾乎沒有影響。看好這波需求,賓士下個月將再推M系列休旅車,開價338萬元,較舊年式便宜20萬元,希望藉此拉大與對手差距,穩住豪華車市江山。
面對賓士來勢洶洶,BMW及LEXUS都不敢掉以輕心。LEXUS挾豐田母廠的油電混合(Hybrid)技術,今年將擴大引進油電車款,藉此與雙B抗衡,油電車銷售占比將拉高至七至八成。
同樣不受油電雙漲影響的VOLVO,自簽下林書豪代言後,能見度大增,買氣也扶搖直上,預估今年在台銷量將比年初估的4500輛更多,甚至衝上5千輛,可望擠下奧迪(Audi),擠進進口豪華車市四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