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歐洲旅行風吹向台灣

分享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記者方維鐸/報導2012-4-25


Volvo V60 D3 新世代時尚旅行車

在歐洲市場,具有高載物實用性的旅行車銷售比重往往不亞於國人偏愛的傳統3廂房車,而
Volvo V60旅行車延續先前S60的車頭風貌,水箱護罩兩側嵌入LED定位燈,看起來非常時髦前衛。這輛D3柴油旗艦版標配18吋胎圈組合,動感帥勁更加分。
Škoda Fabia Combi是由Fabia迷你車衍生出的旅行車款,和福斯Polo/Audi A1車系共用底盤平台,其外型美醜見仁見智,但卻是國內最入門的歐風旅行車。
記者方維鐸/報導瑞典Volvo車廠的旅行車更在冬季滑雪運動盛行國度賣得嚇嚇叫,能見度甚至高於其房車款。其全新世代的V60旅行車,延續了S60 coupe-like小型主管房車的流線動感設計風格,車頂線條刻意配合車窗弧線向下壓低,創造出迥異於傳統旅行車的視覺印象。

2.0直5柴油引擎 Geartronic 6速手自排
這裡試駕的V60 D3柴油車款,車上搭載2.0升直5柴油共軌Turbo引擎,可輸出163匹最大馬力與40.8公斤米扭力峰值,搭配Geartronic 6速手自排變速箱,其0~100公里/時加速為9.4秒,極速則可達215公里/時,動力性能表現足敷日常使用的需求。其油門反應十分輕盈而順暢,隨著踩油門的深淺,加速力道源源不斷,無論是在市區走走停停,或在高速公路定速巡航均相當輕鬆愜意。V60 D3標配Dynamic運動底盤,開起來有較為明快清晰的底盤回饋,卻又不致失去應有的行路舒適性。

北歐時尚風格 置物機能貼心精緻

坐進車艙,會發現V60儀表控台的格局跟S60小型主管房車如出一轍,這輛試駕車選配了櫸棕紅/砂岩白雙色真皮椅,搭配很有質感的時尚原木嵌飾內裝,體現Volvo品牌標榜北歐時尚感的設計風格。後行李廂標準容量為430公升,若將後座椅傾倒打平,置物空間可一舉增加至1,241公升;此外,還附有行李箱雜物固定板與後排行李分隔防護網,讓車主享有精緻貼心的置物機能。


Volvo Cars Taiwan將V60 D3規劃為豪華版和旗艦版兩種車型,車價分別為162萬和182萬,兩者主要差異在主動性安全配備和影音娛樂系統等級,讓消費者可依預算與需求來選擇。

Škoda Fabia Combi 迷你車級距旅行車

相對於上文基本車價將近高出一倍的Volvo V60 D3,這裡的Škoda Fabia Combi顯得相當平易近人。儘管兩者在車身尺碼與配備等級有著不小的差距,但對想坐擁歐風旅行車的預算買家而言,Fabia Combi確實是目前市場上最入門的選擇。

Fabia Combi維持著與一般Fabia迷你車相同的2,465mm軸距,但車長增加了將近25公分,讓它在C柱之後擁有更大的行李廂空間。其505公升的行李廂標準容量,足足比Fabia迷你車多出了190公升;若將後座椅背完全打平,則最大置物容量可擴增至1,485公升,這數據甚至超越了不少大上一級的中小型旅行車。

1.2直4 TSI引擎 DSG雙離合器自手排

其動力來源是一具排氣量不到1.2升的直4 TSI缸內直噴Turbo引擎,可輸出105匹最大馬力,相當於一般1.5~1.6升自然進氣引擎的水準;從1,550轉即可產生峰值為17.9公斤米的扭力高原,這可是傳統1.8升引擎才能達到的扭力,動力效能相當驚人。

與該引擎搭配的是一具DSG乾式雙離合器7速自手排變速箱,除了能提供絕佳的動力傳輸效能,後續保修成本也要比溼式雙離器變速箱大幅降低。

動力性能出色 加速反應輕快有力

一開上路即展現輕快有力的加速反應,完全不像在開如此小排氣量的車款。根據原廠性能數據,其0~100公里/時加速可在10.3秒達成,在高速公路上極速可飆上190公里/時,絕對能滿足你日常開車的需求。底盤平台則與福斯Polo/Audi A1系出同源,但Škoda的懸載調校向來比較柔韌協調,不會像同底盤的福斯車蹬到窟窿時那般死硬。儘管車身不低,但高速過彎時仍有不錯的操控穩定性,駕駛樂趣相當出色。

內裝鋪陳嚴格來說算是比較陽春一點,但承襲自福斯集團優異質感與組裝紮實度並沒有絲毫減損,總代理開出84.8萬的售價,鎖定嚮往歐風旅行車的入門買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