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富比士公布2012全球企業排名,10家車廠攻上百名內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4/23/2012)

近日富比士雜誌(Forbes)公布了全球前兩千大企業排名,這項排行榜乃是根據企業本身的銷售額、利潤、資產和市值等各種指標綜合評定而來,而當中排前一百名企業當中,一共有10家的汽車企業,成功佔據了10%的席次。而在這些擠進前百大的汽車企業包括了VW集團、TOYOTA、DAIMLER集團、FORD、HONDA、BMW、GM集團、NISSAN、MITSUBISHI以及HYUNDAI。
 
TOYOTA的反彈之勢相當驚人,從去年的55名重回到25名,已爬到全球車壇亞軍的位置。
 
若單看汽車產業的話,前三大分別是VW集團、TOYOTA以及DAIMLER集團;其中排名最高的乃是已經將目標放在全球銷售龍頭的VW集團,名列百大企業當中的第17,相較去年的24名上升了7個名次,緊接的是名列於25的TOYOTA,相較於2010年因召回風波而從第三名慘跌到360名去年回升到55,再到今年的25,止跌回升的速度其實相當快,接著是名列37的DAIMLER集團。

名列37的DAIMLER集團,排名車壇第三。

接著是排名第44名的FORD、HONDA第59名、BMW第61名;而現任的全球銷售冠軍GM集團則是第63名、NISSAN第85名、MITSUBISHI若將所有集團企業加總的話則是排名第95名,若單看汽車部門MITSUBISHI的名次得退到1046名;而HYUNDAI更是一舉攻進前百大企業,並且進佔車壇前十大,進步幅度相當令人敬佩。


至於前兩千大當中,還包括了其他車廠包括VOLVO排名第183、RENAULT排名第187,中國的上汽則是排名232、KIA排名253、合併CHRYSLER集團的FIAT排名314,擁有JAGUAR-LAND ROVER的印度TATA集團則是名列348,PEUGEOT排名458、ISUZU排名721,MAZDA排名1055、PORSCHE排名1056、比亞迪排名1266、長城汽車排名1476。


而居於榜首的則是來自美國的EXXON Mobil艾克索美孚石油公司,同是美國的JPMorgan Chase摩根大通集團居次,General Eletric奇異第3,至於Apple則是排名22、Samsung Eletronics第26,可口可樂排名87,至於台灣企業排名最高的則是名列284的鴻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