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2012北京車展報導:同樣趕搭龍年風,AUDI Q3金龍馭風概念車貴氣現身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4/25/2012)

龍年對於中國人有多重要,相信在本屆的北京車展上可說是完全展露無遺,各大車廠都紛紛推出有關龍的特仕車型,年初ROLLS-ROYCE推出的龍年限量版可說是開啟這個風潮的先河,一直到最近,包括ASTON MARTIN、FERRARI、JEEP甚至是DARTZ都推出了龍年特仕車型,至於在中國市場表現相當亮眼的AUDI,自然也不能落於人後,選擇在本屆北京車展上推出AUDI Q3金龍馭風概念車!
這輛Q3金龍馭風概念車採取的設計靈感來自於意蘊精深的中國傳統文化,在融合AUDI的品牌精神後,打造出一身〝琉璃金〞的獨特車色,而車頂配備的行李車架上,更配備了兩個以碳纖維強化塑料材質製成的風箏衝浪板,將Q3原先一身休閒冒險風格與極具動感力量的外觀設計,結合乘風破浪的概念加以呈現。而放置於後行李廂左側置物空間內的,是兩個可攜式AUDI-Cam,能夠透過無線網路將拍攝到的畫面傳入車輛當中,並另用車上的藍芽電話發送給其他人;而水箱護罩則採用更為立體的直瀑式格柵,完全針對年輕消費族群進行設計。

動力系統則是排氣量為2,480c.c.的2.5L TFSI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310hp,搭配S-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以及quattro智慧型輪傳動系統,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僅需5.5秒,極速則為250km/h;另外引擎上五個汽缸蓋都採取了紅色塗裝並予以編號。

至於內裝同樣也是充滿了濃濃的中國風,主要配色以黑、灰、黃為主要基調,其中黑與黃更是中國傳統當中代表皇家的色彩,再輔以金屬質感的內裝飾板進行點綴,更是份展現出尊貴的質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