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7日 星期五

追上德國對手的腳步,CADILLAC計畫上海興建專屬工廠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曾慶偉(04/27/2012)

北京車展目前仍在舉行而相關的產業消息也開始一一的浮現,有鑑於VW集團在北京車展期間大放異彩,在中國市場也頗具份量的GM集團自然也是不甘示弱,趁著在北京車展的機會宣示重大策略,決定將CADILLAC導入中國生產製造,帶領美系高級汽車品牌有著公平的條件,與德國或日系高級車品牌競爭。
 
XTS是CADILLAC最新的旗艦車款。
 
GM集團總裁Dan Akerson在北京車展約10分鐘的談話之中,幾乎完全是以CADILLAC為主角再進行演說,並且明確的提出CADILLAC未來在中國的計畫,從2012年開始至2016年,CADILLAC都將在中國每年推出一款新車,並且計畫性的要在上海建立專屬於CADILLAC的生產基地。

事實上,CADILLAC從2004年導入中國市場之後,截至目前為止僅有SLS是在當地生產製造,其餘車型皆為進口的方式在中國銷售,而在2011年CADILLAC在中國締造了有超過3萬輛的銷售成績,較2010年成長有73%。而今年第一季也有7,856輛的銷售成績,成長幅度為19.9%。

而且有鑑於包括ADUI、BMW與M-BENZ等德國高級車品牌在中國皆已設廠,甚至日系的INFINITI也對於在中國設廠抱持高度的興趣,為了維持CADILLAC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導入在地生產勢必是必要的途徑。而對於CADILLAC導入中國生產的車型,目前也已經確定將以最新的旗艦車款XTS為主。而面對即可能的大規模的在地生產,CADILLAC也準備對在中國的銷售與售後服務進行強化,據瞭解,目前CADILLAC在中國的經銷商約有50餘個,但在2012年底將成長至100個以上。

目前CADILLAC SLS是在上海的金橋工廠進行生產,但未來在是否會以金橋工廠進行擴大生產,還是另建凱新廠來因應目前尚未獲得確認,但相信要生產新世代的CADILLAC也勢必要引入新的生產技術與設備,對於GM集團在中國的經營又將邁入更為深化的局面。

 
GM集團總裁Dan Akers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