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2012巴黎車展搶先報:邁入〝1〞世代!PEUGEOT 301房車版先問世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曾慶偉(05/28/2012)

正當308車系在2011年才歷經小改款的動作之時,PEUGEOT原廠卻在此時搶先公開了即將在10月巴黎車展之時預計首度登場亮相的全新車軟:PEUGEOT 301!也由於本車的出現,也預告了PEUGEOT 30X系列即將率先邁入〝1字〞結尾的新領域,似乎也說明了PEUGEOT將在產品策略上也會出現有重大的變革。
正因為308車系才進行小改款的動作而已,理論上產品生命應該還有個2-3年才是,所以此回PEUGEOT所推出的301車型,竟然卻是以在歐洲市場不甚吃香的房車版本來先行亮相,而且在外型上301幾乎與508車系如出一轍,流露出濃郁的家族化外觀。

目前已知,未來301將在PEUGEOT位於西班牙的 Vigo來進行生產的動作,並且在2012年的11月1日開始進行販售,而主要的銷售國家為土耳其、中/東歐、俄羅斯、烏克蘭與希臘等地,並同時向中東、拉丁美洲與非洲等市場進軍,顯然301所辦眼的角色並非全然是用以取代308的地位,而是一款定位較為入門、訴求平價化,且用以積極搶攻新興市場所特別開發的產品。

從PEUGEOT原廠所公布的資訊來看,301擁有約4.4米的車長與2.65米的軸距,就尺碼規格來說與目前國內所販售的現行FORD Focus相當,而高達506L的行李廂空間則是號稱同級距最大的水準。而且PEUGEOT原廠也宣稱,由於301所面對的市場國家將具有不是非常冷就是非常熱的嚴苛氣候條件,因此耐用性與可靠性將是301所特別重視的一環。另外,道路的品質也不算太好,所以在懸載設定上也將會特別改良、對應。

在動力的配置部分,301將具有1.2L(三缸)與1.6L汽油及1.6HDi柴油引擎可供選擇,其中1.2L車型將匹配EGC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而1.6L車型則有手自排變速箱的選擇,至於柴油車型在初步規劃中僅提供手排一種選擇。而三款引擎的動力則依序分別為71hp與115hp,柴油的1.6L引擎則具有92hp,表現一般。

在車室內裝鋪陳之中,301雖然是款平價定位的車型,但是在視覺上與質感上都力求盡善盡美,而且在配備陣容上除了因有的安全配備水準之外,還提供有恆溫空調、支援藍牙及USB連結的音響系統等,配備水準堪稱是十分豐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