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Volvo解說行人氣囊系統如何作動

分享
資料來源:癮車報 Andy.Ao 2012/05/24

在全新 Volvo V40五門掀背車款搭載的諸多安全配備中,世界第一套車用行人氣囊系統應該是最令人感到驚奇的。這套於 Volvo(富豪)汽車無事故的駕馭安全計畫中所打造出的全新氣囊裝置,承諾將可降低路人在車禍意外中的頭部受傷機率。

整合於 V40車上 IntelliSafe安全系統中的行人氣囊裝置,利用7顆車頭感應器偵測與計算意外發生的可能性。當碰撞發生時,引擎蓋尾端便會自動升起100mm,行人氣囊也會同時開啟覆蓋前擋風玻璃3分之1與 A柱底部的面積;降低行人碰撞這些部為時的傷害。此系統將於車速20km/h與50 km/h之間自動開啟。
根據 Volvo(富豪)汽車發佈的資訊顯示,在全歐洲14%的死亡車禍受害者為行人,美國為12%,而中國更高達25%。雖然離無事故的駕馭安全計畫遠景還有一段距離,但這套全新行人氣囊系統應該能幫助降低行人於車禍中的死亡機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