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2012紐約車展報導:輕〝妝〞上陣,BMW X1 Facelift預計第4季導入台灣上市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曾慶偉(04/06/2012)

在所有BMW旗下的X家族系列產品之中,X1是所有家族成員中資歷最淺、地位為低的產品。但是卻也扮演著開拓X家族版圖的重責大任,以BMW 3-Series的底盤為基礎發展而成的X1,擁有BMW X家族中唯一提供後輪驅動配置的選擇,而從2009年發表上市以來,立即成為家族中最受歡迎的產品之一,在2011年X1在全球各主要市場共售出超過12.6萬輛,成長幅度高達26.4%,不僅是四款X家族產品中成長幅度最高的車款,同時在銷售量上也超越X3與X5兩位在市場早已坐穩有一席之地的兩位前輩。
為了進一步強化已經出道兩年有餘的X1之產品戰力,在4月初舉行的本屆紐約車展之中,BMW原廠也特別藉由此一美國車壇盛事的機會,順勢推出了X1小改款新車的動作,並且藉此宣告要在2012年下半年以2013年式的身份,正式將X1推向美國市場,大舉擴張BMW X家族的勢力版圖。根據瞭解,目前全球共有德國、中國、印度、墨西哥與俄羅斯等五個國家設有X1的生產基地,同時也是X家族之中唯一沒有在美國設置生產線的車型。

BMW在X1小改款車型之上,不論是外觀或是內裝的部分都經過進一步的修飾。在外觀的部分,主要的修改部位是集中在保險桿與氣壩的部分,藉由較為圓潤內斂的手法勾出X1較具都會氣質的一面,同時在氣壩下緣也加入了霧銀的外觀飾件,來強化視覺上的衝突效果,發揮畫龍點睛之效;此外,在頭燈與後視鏡的部分也分別入了LED光導引技術與方向燈的設計。雖然整體來說並沒有太大幅度的變動,但是巧妙的輕〝妝〞,卻也顯得濃纖合度。

而在內裝的鋪陳上,X1小改款車型也依然維持著既有的架構,但是很明顯的可以從部分小地方的修飾,感受到更為細膩的質感呈現,例如新式樣的方向盤增加了更多的鍍鉻飾件,音響與空調面板也以鋼琴烤漆來取代原有的塑料外觀,並且在xDrive28i的車型之上,加入了Auto Start-Stop的引擎怠速自動啟閉系統的功能。

而在引擎動力的配置部分,由於BMW原廠在紐約車展中僅針對美國市場進行討論,因此僅知將針對美國地區供應有xDrive28i與xDrive35i兩種動力系統,前者採用2.0L TwinPower Turbo引擎、具有245hp的動力輸出,後者則是3.0L直六TwinPower Turbo引擎,提供了306hp的罵力輸出,並且一律匹配BMW最先進的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而根據AutoNet汽車日報所得到的資顯示,現階段國內所販售的X1車型共有sDrive18i、sDrive20i、sDrive20d、xDrive20d與xDrive23d等五種動力與傳動系統的搭配設定,而除了sDrive20i現階段已經搭配8速手自牌的變速系統之外,其餘車型皆仍使用6速的版本,不過屆時X1小改款新車再導入國內之後,除了sDrive18i車型之外,將全面換上8速的版本。

關於X1小改款車型在國內的上市時間,目前總代理「汎德」估計應該會落在第四季左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