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2012紐約車展報導:跨入純電領域,INFINITI LE Concept搶先露面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林維政(04/06/2012)

先前在2011年法蘭克福車展期間,INFINITI雖說沒有推出新款概念作品,不過卻是出了一張車身側面的設計草稿,同時預告將於2014年推出全新的純電動車款,並將採五人座房車的設定,而在甫揭幕的2012年紐約車展中,這款定名為LE Concept的純電動概念車款如今也搶先曝光。
這款定名為LE Concept的純電動概念車款,在車型方面採五人座四門房車設定,車身尺碼則較現行的G系列小了一號,外觀方面自然具備INFINITI家族風格,搭配上深刻的車身腰線與高聳短捷的車尾造型,可說頗具新一代運動跑房車的氣勢。而車室內部的設計,同樣有著家族般的海灣造型控台特徵,以白色為主要鋪陳輔以藍色光源,具備多功能顯示的儀錶板、短捷的排檔頭加上中控台的兩個液晶螢幕,呈現出具未來感的科技氛圍,並有著相當成熟、貼近量產車款的配置。

至於動力方面,在INFINITI先前所推出的Etherea concept與Emerg-E Concept兩款概念車中,分別採用Hybrid油電複合動力與EREV增程電動車的動力配置,不過此次推出的LE Concept、則是採用源自於NISSAN Leaf的純電力驅動系統,並換上輸出功率更強的電動馬達與容量更大的鋰電池模組,預估0-100km/h加速僅需9秒、且續航里程仍維持著160km/h的水準,且新款的充電系統也讓此車的充電效率較Leaf提升50%的成效。

不過目前INFINIITI尚未公布此款LE Concept的詳細動力規格,若有更進一步的相關消息,本報也會繼續追蹤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