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中國製Q3即將進行試產,AUDI長春工廠產能全面提升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曾慶偉(05/29/2012)

就在AUDI 3小型LSUV即將在近期導入國內販售的同時,AUDI也準備在中國開始進行Q3的生產動作,而這項交由一汽奧迪所直星的工作,其內部代號為X77,目前已經緊鑼密鼓的進入了最後階段,而相關硬體設施及產能的擴建也已經按部就班的進行當中。
據了解,中國製造的AUDI Q3預計在今年先完成約1000輛試生產運行,以進行生產品質等方面的評估,預料在2013年將達到年產5萬輛的規模水準,往後並將提升至8萬輛。為了配合新車的生產與數輛的擴增,目前一汽奧迪正在興建新的焊接與塗裝廠。

目前AUDI在長春目前有兩個組裝廠,一廠生產A6L,二廠則負責生產A4L與Q5,二個廠區的規劃產能雖為30萬輛,但其實還有部分的提升空間。而根據一汽大眾表示儘管目前暫無再擴增AUDI工廠的計畫。但為了因應AUDI在中國高級車市場的領先地位,未來很有可能將一汽大眾轎車一廠,全數移轉給生產AUDI來使用,因為即將改朝換代的VW新捷達已經確定將全數移往成都來進行生產。

事實上,Q3是AUDI積極拓展Premium Compact SUV市場級距的重要利器,更進一步強化品牌旗下「Q系列」LSUV的產品陣容,結合已受好評的Q5與Q7,在擁有完整的產品競爭力之餘,也完成其在Premium SUV市場各級距的戰略規劃與佈局。

〝Smaller Space Needs Bigger Thinking!〞是全新Q3在最初設計階段就已定調的產品主軸,因此如何在有限的車身尺碼創造出全然不同的產品視野,正是Q3在消費者的殷切需求與上述的發展背景下所應運而生的產品!

身為AUDI旗下豪華運動休旅車家族中尺碼最小的成員,AUDI Q3仍保有一貫的高規格純正血統,同時完整保留精湛獨到的高科技造車工藝水平,即便車長控制在4.4米以下,不過車室座艙仍然具備了十分充裕的空間規劃,足夠提供五名成人舒適的乘坐其中。目前已知,備受市場高度矚目的Q3即將在AUDI Taiwan的積極運作下導入國內市場,請車迷們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