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全球企業誰最受歡迎?BMW擠下GOOGLE成首選!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蔡致堅(06/19/2012)


如果你認為賈柏斯的APPLE和搜尋引擎GOOGLE依然是全球最受歡迎企業,那以下這份調查報告恐怕要讓大家失望,因為根據國際企業諮詢公司Reputation Institute近日公佈全球最受歡迎的跨國企業排行榜的前十名,德國汽車品牌就佔了三個,BMW更是擠下GOOGLE位居榜首。
Reputation Institute已經連續三年針對全球百大跨國公司進行研究,並公佈最受歡迎企業排行榜。今年是針對澳洲、巴西、加拿大、中國、法國、德國、印度、義大利、日本、墨西哥、俄羅斯、南韓、西班牙、英國和美國等15個工業國和新經濟體的10萬名消費者所做調查,在問卷調查中除了企業的產品和服務外,對社會公益及財務實力也是重要內容。今年榜首的BMW,從2011年排名第4一舉摘下寶座,而連續兩年排行第一的GOOGLE卻退居第六,除了BMW,德國DAIMLER和VW也都擠進前十名內。和2011年的排名相比,DAIMLER從第7上爬升到第4,VW也比2011年進步2名位居第8。

2012年度最受歡迎國際性企業排行榜前十名依次為BMW、SONY、WALT DISENY、DAIMLER、APPLE、GOOGLE、MICROSOFT、VW、CANON、LEGO,根據Reputation Institute研究顯示,一個大型跨國公司並不見得在國外也能獲得良好企業形象,因為「企業形象並不能以簡單出口而被當地所接受。研究人員表示,BMW、DAIMLER、VW等德國汽車品牌之所以都受到全球歡迎,主要是「企業運作透明、開放」兩大因素所造成,這在跨國企業並不多見,基本上僅佔受調查企業的11%而已。

同時這份研究也顯示,現代人對於企業形象喜好與否並非僅取決於產品,畢竟要讓消費者願意購買產品,並推薦給其他人,甚至願意進行股票等投資,60%是由公司本身的名聲來決定,只有40%取決於產品。此外形象對一個跨國大企業來說尤為重要,這不僅會影響消費者對該企業及產品的信任度,也會影響到它的員工和相關供應商。所以BMW能成為榜首,必然有著優異的品牌形象,輔以深入人心符合需求的產品,如此方能打敗GOOGLE、APPLE等這些網路時代的寵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