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6日 星期日

Volvo 5 款車型榮獲美國 IIHS頂級安全獎

分享
資料來源:癮車報 由 Andy.Ao 於 六, 2012/01/21
Volvo(富豪)汽車公司五款車型憑著先進的汽車安全技術,榮獲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頂級安全獎」。該獎項表揚包含在正面碰撞、側面碰撞、翻滾和追尾事故中對乘客起到最佳保護作用的車型。Volvo是 IIHS 報告中唯一有五款車型 (C30 、 S60 、 S80 、 XC60和 XC90) 獲獎的歐洲豪華車品牌。


IIHS 頂級安全獎」的評選是以如下四類事故測試結果為依據:
• 正面耐撞性評估以速度為64 km/h條件下的正面偏置碰撞測試結果為依據。
• 側面耐撞性評估以一個移動物體在50 km/h速度下撞擊車輛側面的撞擊測試結果為依據,移動物體模擬皮卡或 SUV 的前端。
• 欲獲得出色的翻滾保護性能級別,車頂凹陷不得超過5英吋,並且車頂須能夠承受4倍於車身重量的力度。
• 追尾碰撞測試使用假人來測試頸部所承受的力量,並以此作為評級標準。該測試模擬一輛靜止車輛尾部受到以32 公里/小時的速度行駛車輛的碰撞。


Volvo汽車公司在汽車安全領域的努力在最近幾項研究中均得到了肯定。 XC60 是唯一一款同時獲得「 IIHS 頂級安全獎」和美國NCAP 5 星評級的SUV 車型。在2010 年的測試中, XC60 在所有碰撞測試中均獲得5星評級,包括正面碰撞測試中的駕駛員保護5星評級和乘客保護5 星評級,以及兩側碰撞測試中的5 星評級。 
2011 年初,另一份IIHS 報告中公佈了「City Safety安全系統」技術的優勢:在低速情況下可實現自動剎車,將事故發生率降低了22% 。一項有關 Volvo XC60 保險索賠的IIHS 研究報告稱,City Safety安全系統降低了51% 的人身傷害索賠費用,降低了20% 以上的車輛修理費用。
由瑞典保險公司 Volvia 進行的另一項類似研究表明,與無自動剎車功能的汽車相比,配備自動剎車功能的 Volvo車型可減少22% 的追尾事故。
Volvo汽車公司高級安全顧問 Thomas Broberg先生表示:「與20 世紀70 年代的 Volvo車型相比,駕駛最新的 Volvo車型發生車禍或受傷的風險已降低三分之二以上。我們在安全方面的願景是:到2020 年,沒有新款 Volvo車型駕駛會在車禍中死亡或受重傷。現在,我們正朝著這一目標邁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