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目標超遠大,RENAULT-NISSAN要讓INFINITI在2016年在歐洲達成10萬輛年銷量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6/19/2012)

NISSAN所屬的豪華品牌INFINITI,進軍歐洲市場大約是四年前的事情,但很不巧的是,全球也就在差不多的時間陷入了經濟衰退,這也讓INFINITI的在歐洲路走起來個外辛苦,銷售成績也僅是平平,而去年一整年,INFINITI也僅交出了12,500輛的銷售成績。
不過RENAULT-NISSAN集團執行長Carlo Ghosn卻訂下了一個相當遠大的目標,除了全球年銷量要從去年的14.6萬輛在2016年提升到50萬輛之外,更要在未來的4年之內讓INFINITI在歐洲的年銷售成績成長8倍,在2016年達到10萬輛的水準;但光就數字來看,無論是全球或是歐洲單一市場的目標,都還有相當程度的差距。

要達到這麼遠大的目標,INFINITI所寄望的就是依靠定位為全球戰略小車的Etherea;基於先前RENAULT-NISSAN與DAIMLER集團建立的戰略合作關係,INFINITI品牌將取得M-BENZ A-Class入門小型車系共同平台,與奧地利MAGNA STEYR合作打造全新的小型入門車款,而屆時同樣採用MFA平台(Mercedes Front-wheel drive Architecture)的新車每年產量可達5至6萬輛。

而在歐洲當地,INFITINI面對其他豪華品牌仍是處於強敵環伺的狀態,無論是面對德國三強甚至是同為日系豪華品牌的LEXUS,INFINITI都顯得落後許多,而究竟能不能靠著量產型Etherea扭轉乾坤,就得看看量產車型現身後市場的反應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