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成立45周年!M-BENZ AMG宣布展望50周年計畫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李孟儒(06/20/2012)

繼先前BMW的M部門歡慶40周年生日之後,同為德國豪華品牌的M-BENZ旗下AMG性能部門也緊接著邁入成立45周年,而在先前M-BENZ也曾推出SL65 AMG 45th Anniversary Special Edition 限量紀念版本來慶祝這個難能可貴的里程碑,並且也發表了AMG部門未來的發展計畫,顯然M-BENZ可是把目標放在更遠大的50周年。
首先,M-BENZ確定了A-Class性能版就叫做A45 AMG之外,這款搭載2.0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的性能車型,峰值扭力更將來到40.8kgm的水準,而車名〝似乎〞含有AMG 45周年的A45 AMG,也將會是AMG部門未來所謂〝AMG Performance 50〞的第一款作品,同時〝AMG Performance 50〞計畫上的各項技術發展也將會體現在A45 AMG上。

而展望50周年的〝AMG Performance 50〞計畫,其中除了表示M-BENZ A45 AMG將在2013年第一季進行全球首演之外,也提到了包括未來將會有更多的AMG車型將會搭載四輪驅動系統;到目前為止,AMG家族中僅ML 63 AMG、G 63 AMG、G 65 AMG與GL 63 AMG四款車型具備全輪驅動系統,未來則是在A45 AMG之後將會持續增加。

此外,原廠也有感於AMG性能車型銷量的持續攀升,在今年的第一季,更是較以往大幅成長了30%,也正因為如此,M-BENZ打算將旗下22款的AMG性能車型陣容再度擴大到30款左右,並且預計在AMG部門50周年時將性能車款年銷量從現在的兩萬輛左右,提升到3萬輛的水準;而新的車型除了最新的SLS AMG GT 、GL 63 AMG與A45 AMG都即將與世人見面之外,S 63 AMG、S 65 AMG、CL 63 AMG以及CL 65 AMG。不過算起來,這些已經都是出現過的車型,在原廠所發表的圖中,還有8款蓋上白布的神祕新車可說是相當吊人胃口,但推測下來,或許未來M-BENZ可能將所有車型都推出AMG版本,而就快出現的CLS Shooting Brake、Concept Style Coupe量產車型、甚至傳聞小號SLS的SLC,都有可能出現在這個陣容裡。

其他方面,AMG部門將持續在車輛排汙以及油耗方面進行精進,同時車輛的輕量化也是未來的發展重點之一,而象徵性能旗艦級動力的V12引擎與其他AMG車型的V8引擎,仍舊會維持〝one man, one engine〞的方式在Affalterbach開發製造;不過未來A45 AMG採用的2.0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是否也會〝one man, one engine〞原則下進行,倒是令人相當好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