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M-BENZ A-Class九月歐洲率先上市,A 180手排入門價比B 180還便宜!

分享
資料來源:AUTONET記者:曾慶偉(06/20/2012)

在三月日內瓦車展中首度發表現身的M-BENZ A-Class,帥氣的模樣早已成為眾多車迷所最為期待的重量級產品,如今M-BENZ原廠也再度針對A-Class的上市動作,宣佈即將在9月間率先於於歐洲上市的時間,而令人期盼的價格部分也在此時全數公佈其建議售價,其中入門的A 180 BlueEFFICIENCY手排車型(擁有122hp的動力輸出),起始價格僅為2.4萬歐元不到,與BMW 116i(擁有136hp)的手排車型相當,也比目前已經在國內以147萬販售的B 180 BlueEFFICIENCY之2.6萬歐元的的價格要來得再便宜一些。

這樣的價格實在是令人感到興奮,因為B-Class自從以147萬的價格上市以來,便立即受到許多年輕族群買家的高度青睞,畢竟在這樣的價位帶之中要能夠入全新的M-BENZ車款,幾乎已經是不太可能的事情,而B-Class的出現卻是徹底打破此一行情常規,當然也讓許多原本屬意於其它歐系或日系品牌的消費者趨之若鶩。

而在B-Class開出令人驚豔的價格之後,預計於年底前在國內發表上市的A-Class更是令人受到矚目,如今M-BENZ也已經公布了A-Class在德國的上市價格,若直接以B-Class同型車款在德國與台灣價格的比例來推算,A 180 BlueEFFICIENCY屆時在國內的上市價格,恐怕還將落在133.8萬左右的水準,當然,這還得再針對台灣賓士對於產品屬性的設定、市場策略以及配備水準的程度差異而定,但理論上應該也應不致有太大的差距才是。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目前A-Class在德國所販售的版本中, A-Class的汽油車型皆有7G-DCT自手排變速箱可供配置,柴油車型的配置則較為奇特,手排板的A 180 CDI BlueEFFICIENCY使用的是一具1.5L的柴油引擎,而配置7G-DCT的自手排車型則使用動力幾乎相當但排氣量為1.8L的柴油引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